地方 地方焦點

丈夫病亡弱勢女無力下葬 枋警出手救急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將善款交予宋姓婦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右)將善款交予宋姓婦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領有中度身心障礙的獅子鄉宋姓婦人,先生罹患肝癌過世,無法處理後事,生活陷入困難,四處求助,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獲悉,發動民間友人合力捐款新台幣2萬元救助,昐暫時幫她度過難關。

獅子鄉前鄉民代表柳宏忠日前得知鄉宋姓婦人,其49歲的先生於今年9月檢查出罹患肝癌,且是肝癌末期,經醫院使用標靶藥物治療後不久過世。

由於宋婦領有中度身心障礙證明無法工作,先前僅依靠丈夫打臨時工維生,一家生活相當困頓;為了治療先生癌症,沒有收入來源,導致一家人入不敷出,生活陷入困難。

丈夫過世後更是雪上加霜,四處求助;東海所藍所長得到訊息後,立即聯絡友人許展榮、鄭再松、藍怡芬、江宏偉、藍一宸、黃慶春、戴昆財、戴奎浚、藍一軒、劉財發、王人偉、藍雪琴,共同捐助新台幣2萬元,於日前在東海派出所內將善款交付給她,盼微薄之捐助可以暫緩生活所需經費,幫助處理其丈夫後續喪葬費用事宜,暫度難關。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肯定藍所長帶領所內同仁,不僅發揮人民保母大愛的精神,在疫情嚴峻當下,對弱勢家庭主動聯絡善心人士解決困難,有能力的人更應該多多幫助他人;施比受更有福,足為同仁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