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免費PCR? 柯文哲:2周沒確診…考慮是否每天花300萬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天無本土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從統計數據看過去前3周,1周1個案例,數量不多,很多都是殘陽復發,而7家醫院免費PCR,每天還是有超過1000人做PCR,若連續2週都沒確診,是否每天花300萬,會考慮看看。

▲▼台北市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柯文哲。(圖/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中央最近有函文到台北市,將來公衛篩檢對象還是要調整,目前是住院跟陪病家屬入院時有一次免費PCR,至於目前台北市七家醫院PCR名額目前還免費,一人若3000元,一個月下來要花9000萬,已經這麼長的時間,每天做1000個以上,每天又都零確診,每天要花這300萬,「我們正在考量」。

柯文哲指出,還要再跟中央商量,社區篩檢在未來的時間要怎麼處理,還是要考慮成本效益,有個案當然要篩檢,如果每天做超過1000個,連續兩周都沒抓到確診案例,「是不是每天要花300萬下去,真的要考量看看」

至於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柯文哲說,也不多,現在200個,對於台北市不是沒有確診?為什麼還有這麼多居隔?因為坐飛機境外移入的個案前後排都要居家隔離,目前台北市的精準疫調,都在處理入境的確診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