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1台東藝術節盛大登場 饒慶鈴參與《我們與惡的距離》

▲我們與惡的距離,全民公投劇場版在台東演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我們與惡的距離,全民公投劇場版在台東演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一再延期的今年台東藝術節,9月底終於在木樓合唱團撼動人心的美聲中揭開序幕。緊接著9日晚間登場的是轟動全台、改編自公視社會寫實電視劇的《我們與惡的距離》全民公投劇場版,故事工廠特別邀請縣長饒慶鈴擔任演出嘉賓,這也是饒縣長第1次參與的舞台劇演出,既專業又幽默的表現,讓現場原本正在嚴肅探討社會議題的氛圍輕鬆許多,更呼籲大家「尊重專業」的重要性。

《我們與惡的距離》全民公投劇場版運用了「論壇劇場」的概念,針對劇情裡探討的無差別殺人案的議題,開放觀眾現場投票、留言,決定劇情走向,一共有4套結局劇本,演員、劇組都得花4倍時間籌備。除了投票機制之外,劇中的政論節目「新聞擂台」一幕,特邀縣長饒慶鈴親自出席參與,和現場觀眾一同探討「國民法官」的議題,將現實中的社會議題引導至作品呈現並持續討論,台東的觀眾感觸迴響豐富,且熱烈討論,也對縣長登台參與戲劇演出感到相當驚喜。

縣長饒慶鈴表示,很開心能夠參與《我們與惡的距離》全民公投劇場版的演出,此劇關注具爭議性的社會議題,用互動式論壇劇場的方式提供觀眾全新的思辨過程,引出另一種自我對話與社會溝通,對台東縣民來說是個相當特別的劇場經驗。

編導黃致凱感慨說,從當初轟動社會的議題案件爆發,到這齣電視劇的問世,而至故事工廠的改編,這段時間仍不斷有「無差別傷人」的事件傳出,可見「我們與惡的距離,一直並不遙遠」,期盼透過此劇喚起觀眾對社會議題的關注及同理心。

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更感性指出,「劇場人就是該在劇場」,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許多劇場的演出大都遭到取消或延期,此番能夠回到劇場並順利開演、大幕再啟,特別感謝文化部及縣長饒慶鈴所帶領,主辦此次藝術節的台東縣政府,及許多團隊的不懈努力,上下的一心合作,劇場的冬天終究會過去,盼大家繼續努力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