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交通安全月 成功警深入社區宣導

▲成功警分局,前往東河鄉東河村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成功警分局,前往東河鄉東河村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連假期間交通執法不打烊,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配合交通部「全國交通安全月」,前往東河鄉東河村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向村民分享行人(車輛)行經路口安全及防禦駕駛等重點,現場也藉由有獎徵答方式發送反光條,讓長輩晨昏外出時配戴,提高駕駛人的辨識度,保障用路安全,透過生動有趣宣導課程,期能加深長輩們交通安全的觀念,以防止交通事故發生。

為強化用路人交通安全觀念,交通部特將10月定為交通安全月,並將「路口及高齡者交通安全」、「駕駛人行經路口慢看停」、「行人穿越馬路停看聽」、「高齡者交通安全與防禦駕駛」等列為重點強化宣導項目,希望提高駕駛人、行人及長者的守法意識。成功分局交通組巡官吳品賢,也以日前東河鄉發生交通事故案例為借鏡,呼籲行經路口時一定要確認各個行向均無來車後方謹慎通行,避免憾事的發生。另外也提醒村民國慶連假期間,東河村多家人氣商店將吸引各地遊客慕名而來,村莊內車流增加更應嚴守交通規則,小心行駛。行人也應該遵守號誌或員警指揮通過路口。該分局已針對東河地區規劃周詳的疏導措施,不但讓遊客行車順暢,村民也可以安心上街不受車水馬龍影響生活作息。

成功警分局表示,10月交通安全月期間適逢國慶連續假期,除了針對轄內風景遊憩區等易壅塞路段人(車)潮規劃交通疏導勤務外,交通執法亦不打烊,嚴格取締酒後駕車、超速、路肩超車等重大違規,減少事故的發生亦是維持交通順暢的不二法門,希望每位用路人都能遵守速限等交通規則。連假期間與親友團聚難免有飲宴小酌,惟酒後切勿開車,應找未喝酒親友代駕或叫計程車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