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外堤「國慶焰火發射筒」被沖到海中 高市府:施放不受影響

▲佈設於旗津外堤發射筒,受近日天候外圍環流及適逢滿潮雙重作用,少部份被海浪沖擊掉入海中 。(圖/民眾提供)
▲佈設於旗津外堤發射筒,受近日天候外圍環流及適逢滿潮雙重作用,少部份被海浪沖擊掉入海中 。(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睽違20年國慶焰火於今年重返高雄,未料在旗津外堤的發射筒,卻傳出被沖到海裡,是否會影響到正式演出?慶籌會燄火處表示,因為近日天候外圍環流及適逢滿潮雙重作用,少部份被海浪沖擊掉入海中,但強調施放不受影響。

▲佈設於旗津外堤發射筒,受近日天候外圍環流及適逢滿潮雙重作用,少部份被海浪沖擊掉入海中 。(圖/民眾提供)

國慶焰火睽違20年重返高雄,有別於其他縣市,高雄因腹地遼闊,從北邊的壽山至多個行政如鼓山區、鹽埕區、苓雅區、前金區、前鎮區、小港區、旗津區等,處處可賞美麗焰火,不過就在9日傍晚,卻發現旗津星空隧道旁設置的發射筒被沖到海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是否會影響到正式演出,慶籌會燄火處表示,佈設於旗津外堤的發射筒,受近日天候外圍環流及適逢滿潮雙重作用,旗津堤防少部份被海浪沖擊掉入海中,惟焰火施放不受影響,且焰火彈泡水已失效,除無安全顧慮外,已立即派員清理並固牢,也提醒民眾如發現發射筒,請立即回報港警單位處置。

高雄市府觀光局強調,晚上的燄火施放不受影響,市府與慶籌會會以最高的安全規格要求來準備這場國家慶典,讓活動圓滿成功。

【更多新聞】

上回拿十字鎬砸地檢玻璃門 高雄男又貼「門面更換通知」下場出爐

詐欺通緝犯狂搬家躲查緝 「騎同一輛機車」還是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