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贈「浪進」瓷杯給法國參議院訪團 含義有玄機

▲▼陳菊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訪團。(圖/監察院提供)

▲陳菊(右)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訪團。(圖/監察院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監察院長暨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8日上午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訪團時表示,未來會持續以法國作為人權領域的學習目標,透過合作及交流,將人權理念落實台灣社會,成為如法國般自由言論、不受迫害的國家;她並將有著波浪花紋的「浪進」瓷杯贈予訪團,這份禮物象徵人權推動如同波浪,一波接著一波。

陳菊表示,曾於1987年第一次拜訪法國時,參觀法國大革命爆發的象徵地點巴士底監獄,法國倡議的自由、平等及博愛精神,讓她在推動台灣民主運動上獲得許多啟發及產生深遠影響。

陳菊說,監察院以行使監察權,督導公務員及政府依法行政;國家人權委員會則是經歷20年的努力,終於在2020年8月1日正式成立,旨在倡導人權保障,並透過建構保障人權系統及推動人權教育,讓台灣社會了解人權的價值及重要性。

▲▼陳菊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訪團。(圖/監察院提供)

▲陳菊與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訪團合影。(圖/監察院提供)

李察致詞時,讚譽陳菊在台灣民主運動上的努力,國家人權委員會的成立與陳菊一生的追求相呼應。此外,訪團也針對監察院職責、監察委員任命方式、人權議題等方面進行交流,談及台灣雖然在加入國際組織或簽署國際公約上有一定程度的困難,但仍努力讓各種保障人權的國際公約,如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國內法化,對此深感佩服,而法國也樂於在專家諮詢上提供協助。

最後,陳菊致贈「浪進」瓷杯給訪團,並說明杯上的波浪花紋象徵人權推動如同波浪,一波接著一波,乘風破浪引領台灣向前,希望未來所有人都平等及溫暖對待彼此。

▼陳菊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訪團,贈伴手禮「浪進」瓷杯。(圖/監察院提供)

▲▼陳菊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訪團,贈伴手禮「浪進」瓷杯。(圖/監察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