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台灣經濟活力 法國參議員:台灣可以加入G20

▲▼外交部今天下午在西華飯店舉行法國參議院代表團記者會,李察與友台小組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喬瑟芙(Else Joseph)及卡迪克(Olivier Cadic)4名參議員與會致詞。(圖/記者呂晏慈攝)

▲外交部舉行法國參議院代表團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無懼中國大陸壓力率團來台,訪團成員之一、參議員卡迪克(Olivier Cadic)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現在是世界上第21強的經濟體,「也許台灣之後可以申請加入G20」,並直言台灣各項亮眼表現是根植於民主制度,訪團此行就是要告訴台灣:你們並不是孤立的。

外交部今天下午在西華飯店舉行法國參議院代表團記者會,李察與友台小組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喬瑟芙(Else Joseph)及卡迪克4名參議員與會致詞。

李察會中談及,希望台法關係可以更加堅強化及深化,有更多經濟上的交流合作,法國與台灣在大學、科學方面有很多交流,並共同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挑戰,很高未來台灣可以達到碳中和目標;法國作為世界強國,願在印太地區擔起更多責任,因為亞洲有很多法國人,且在印度洋、太平洋也有法屬領地,盼這個地區可以保持穩定、開放和自由,法國近期也進行區域航行活動,希望可以深化印度、澳洲、美國等國家的合作。

布依松指出,法國國會今年5月以304票高票,一致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期待台法雙方可以在科技、技術、投資等領域有進一步合作,這幾天交流中,也談到民主深化、人權價值,希望在共同價值追求下,可以讓民主國家與其他不同政體的國家做出區分。

卡迪克表示,台灣在經濟上非常有活力,台灣現在是世界上第21強的經濟體,「也許台灣之後可以申請加入G20」,台灣在經濟發展上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這幾天交流經常出現對言論自由和民主的討論,「今天所面臨的困難是,專制的政體帶來的挑戰,因為他們宣傳民主的政體、西方的政體是不好的政體,對各項發展都是無益的。」

不過,卡迪克指出,台灣剛好是一個反例,因為台灣正式藉由民主的制度,才能在各項發展有這麼亮眼的表現,法國也非常注重民主,訪團此行就是要告訴台灣:你們並不是孤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