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簽兩岸和平備忘錄違法」 朱立倫直指張亞中不務實

▲▼國民黨黨主席網路直播辯論會會前會後堵訪-朱立倫。(圖/記者黃克翔攝)

▲朱立倫出席國民黨黨主席網路直播辯論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戰最後黃金週,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卓伯源4位候選人18日出席中天新聞主辦的網路直播辯論會同台較勁。談到九二共識,朱立倫強調要求同存異、相互尊重,並暗指張亞中主張的與中共簽和平備忘錄並不務實可行,應增加社會力交流堆疊善意。

朱立倫表示,兩岸關係的敏感性非常高,11年前第一屆海峽論壇,他以副主席身份帶團參加,當時只要談到九二共識 ,一定會強調「雙方的定義、內涵有所不同」,朱習會面對習近平時也會強調定義、內涵有所不同,這就是我們一定要堅持表達的立場。

朱立倫表示,兩岸可以相互交流,基礎就是求同存異,這是九二共識基本精神,創造新的模糊,不要把差異的地方講太清楚,也就是「一中各表」,這是雙方有的默契,若要打破默契變成其他定義的話,恐怕大家都有意見,因此求同存異、相互尊重,才能化異求同。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現在是在野黨,不是執政黨,不要想一步或違反兩岸人民條例去簽訂協議、備忘錄,國民黨能做的是做社會力交流,文化、宗教、城市、體育、經貿、學術等,堆疊善意,免得兩岸出現惡意螺旋,這才是務實可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