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改名「台灣國民黨」? 張亞中:拿掉中國是斷了我們的根

▲▼國民黨黨主席網路直播辯論會會前會後堵訪-張亞中。(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前黃金週末,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朱立倫等人18日在一場網路辯論上,對於中國國民黨改名議題,張亞中說「如果把中國拿掉是斷了我們的根」,但若黨內有歧異可以公投,朱立倫則強調,「國民黨的名字絕對不能改」。

資深媒體人彭文正在提問階段問及,對於國民黨的名稱,「中國國民黨」、「國民黨」、「台灣國民黨」3種最喜歡哪個?最不喜歡哪個?

張亞中說,對他來說只有一個選擇,就是「中國國民黨」,不過這幾年黨內有人主張不要中國兩個字改稱「國民黨」、或者改成「台灣國民黨」,他認為可推動黨內公投,如果覺得「中國國民黨」名稱不好,就用集體意志決定。

張亞中強調,中國國民黨長期以來為兩岸和平、連結、台商做大貢獻,「如果把中國那掉,是斷了我們的根」。

朱立倫則持不同意見說,「中國國民黨」名字絕對不能改,簡稱可以用「國民黨」,但全名必須堅持捍衛,而改名「台灣國民黨」他絕對反對,此舉恐讓民眾覺得國民黨斷了兩岸的連結。

朱立倫也說,應該捍衛中華民國史觀,不要再讓民進黨操弄文化台獨,讓台灣人搞不清楚中華民國的史觀是什麼,強調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國民黨創建的中華民國」。

▼國民黨黨主席侯選人朱立倫。(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黨主席網路直播辯論會會前會後堵訪-朱立倫。(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