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拋設代表處重建台美關係 張亞中尋求海外僑胞遊說參眾議院

▲▼國民黨黨主席網路直播辯論會會前會後堵訪-張亞中。(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黨主席網路直播辯論,張亞中。(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4位候選人今(18日)登上辯論擂台,全程由網路直播。提問階段部分,美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提問,如何改善台美關係,要如何建立管道有哪些務實做法。對此,朱立倫表示上任後一定要設駐美代表處,張亞中則表示會尋求優秀的海外僑胞,協助遊說美方參眾議院。

朱立倫說,台美關係跟兩岸關係一樣很重要,上任後會要求要設駐美代表處,因為華府充滿民進黨聲音汙衊台灣跟國民黨,要讓美國知道國民黨是和平締造者,不會破壞區域和平,走向求同存異。

朱立倫提到,要和美國經貿政治關係保持聯繫,不管是學界、政界都需要更多溝通了解,僑界也從美國做起,和世界各國關係都要保持良好,不能讓大家誤以為我們一面倒,若只有親中遠美、親美遠中都不是,要做好平衡,讓台灣利益獲得最高。

張亞中一開始回應時先向朱立倫喊話,「我不是生氣我是做獅子吼!當頭棒喝,你批評另一同志極統極端會搞分裂這不應該」。他表示,台灣跟美國的關係一定要平等,不是叫我吃萊豬、買武器就要做,「我當主席,我絕對平等交往。」

張亞中表示,與美國的關係會都過官方AIT,因為設代表處費用太高,還有透過海外華僑,委託華府各州優秀傑出的黨員,同時也要是美國公民,由他代表遊說參、眾議院工作,這會是無給職,他們一定會非常樂意,而設代表處不是在野黨的事,要如何用海外僑胞為國民黨做事才是正途。

辯論會現場抽籤決定發言順序,依序為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卓伯源。辯論會橋段包括,政見表達、辛辣提問、媒體人提問,中場休息後繼續進行針鋒相對,接下來接受觀眾Call in,最後則是真心話時間。

▼國民黨黨主席網路直播辯論會,朱立倫。(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黨主席網路直播辯論會會前會後堵訪-朱立倫。(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