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秋前夕送愛助弱勢 慈濟+新豐慈善會捐善心物資

▲慈濟基金會志工在秋節前赴弱勢戶濟贈愛心物資。(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志工在秋節前赴弱勢戶濟贈愛心物資。(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中秋前夕有溫情,南投慈濟志工日前趕在燦樹颱風侵襲前,分別在草屯、南投、埔里、竹山等慈濟聯絡處包裝1185份中秋節禮盒物資,陸續送到長期關懷的弱勢家庭,獻上祝福與關心;台南市新豐慈善教育協會也針對南投縣山地偏鄉10所學校,捐贈共計1000份物資,造福弱勢學生並回饋社會。

孫姓阿嬤的丈夫與次子已往生,家庭靠長子務農維生,收入微薄,所幸長孫女用功努力求學,目前就讀師範大學,每年獲得慈濟新芽獎學金表揚;志工送上中秋禮盒與米、油,孫阿嬤表示慈濟平時多所幫忙,還在颱風前送來中秋節禮物,非常感恩。

獨自扶養2個小孩的張姓單親媽媽,10幾年前就是慈濟基金會列冊長期關懷的對象,雖然生長在困苦的家庭,但2個孩子都很上進,長子就讀大學、成績優異,次子因身心狀況無法用言語溝通,但也就讀特殊教育學校,慈濟也協助提供學費、獎學金,還提供租屋費用、房屋修繕;張赴感恩表示,慈濟平時節日都有來關懷,今天還送來禮物、米、油,讓母子三人得以相依為命。

▲慈濟基金會、南投縣政府分別在秋節前赴弱勢戶和偏鄉濟贈愛心物資。(圖/慈濟基金會、南投縣政府提供)

▲慈濟基金會志工在秋節前赴弱勢戶濟贈愛心物資。(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南投慈濟志工彭秀蓁表示,弱勢照顧戶在逢年過節時,少有人相互往來送禮,希望在這中秋佳節能帶給他們溫暖,讓他們感受到慈濟人滿滿的愛。

台南市新豐慈善教育協會則於13日上午,在仁愛高農舉行「牽你我的雙手送愛到偏鄉捐贈活動」,受贈學校包括仁愛高農、仁愛國中、中正國小、力行國小、紅葉國小、仁愛國小、南豐國小、清境國小、互助國小以及法治國小,1000份物資內容包含2公斤的米、沙拉油、醬油等食材,也有沐浴乳、洗髮精、肥皂等日用品,並且包括防疫用的口罩與濕紙巾。

▲台南市新豐慈善教育協會在秋節前赴偏鄉濟贈愛心物資。(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台南市新豐慈善教育協會在秋節前赴偏鄉濟贈愛心物資。(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慈濟基金會、南投縣政府分別在秋節前赴弱勢戶和偏鄉濟贈愛心物資。(圖/慈濟基金會、南投縣政府提供)

將這股暖流引進南投的,是來自於台南並在清境地區民宿業者黃鈺婷,她提到民宿員工有許多都是在地部落子弟,因疫情讓地方部落以及弱勢家庭面臨更艱困處境,故募集物資給予及時雨般的協助,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吸引社會各界共襄盛舉,共同持續幫助更多有需要的民眾。

該協會理事長陳茂松說,此次捐贈活動承蒙各界踴躍參加,迅速募集到1000份物資,並轉贈給南投縣仁愛鄉的弱勢學生家庭,期望藉由舉辦教育講座、物資捐贈活動等,對社會產生向善的循環力量,也將溫暖送到社會各個角落。
 

►國內輕旅行 享受美人湯

►亡夫贈的寶石項鍊不見了!正妹警鷹眼一掃 阿嬤雙手合十頻道謝

►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硬開車門搶命

►愛情長跑10年新娘卻罹癌 新郎陪化療提前完婚...林明溱感動見證

►南投即起至中秋節禁戶外烤肉 違者勸導不聽最高罰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