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禁中秋戶外烤肉 陳時中:中央沒有要訂指引

▲▼9/14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中秋節即將到來,許多縣市因應疫情狀況,禁止民眾在公共場所烤肉,但因相關開放程度各縣市不同調,外界好奇中央是否統一指引供各地遵循。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統一規範,將由地方根據自己管理所需訂定指引去做。

針對一年一度的中秋活動,桃園市宣布停辦萬人封街烤肉、新北市率先禁止民眾在河濱公園等公共場所烤肉,北市昨天也跟進,但自家庭院或屋頂屬於私人場域,市府無法禁止,騎樓從法律角度看也屬於私人,所以一樣可以在騎樓烤肉,但拜託戴口罩,吃東西進家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各地方政府的規範有小部份差異,媒體於記者會上詢問有無可能統一指引?陳時中回應,中央沒有要再另行訂定指引,「地方根據管理並要訂定相關指引去做」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