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颱風夜爆災情!高雄鳳山「大範圍停電」 台電搶修復電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颱風璨樹持續逼近,各地嚴陣以待,不過,高雄市議員李雅靜稍早指出,鳳山區國光里、鳳東里、誠德里、中和里目前因不明原因,路燈又不亮了。高雄市工務局表示,18:30接獲通報,鳳山區大範圍停電,台電已派員檢修。

▲▼鳳山區路燈又不亮了。(圖/議員李雅靜提供)

▲鳳山大範圍停電,路燈不亮,整條路陷漆黑。(圖/議員李雅靜提供)

9/11 20:15更新:台電表示經搶修後已經全數復電。台電說明如下:

「今(11)日晚間6時3分,高雄市鳳山區鳳林四路、鳳屏一路、中正路、光復路、澄清路、南京路、大明路、過埤路等道路發生路燈不亮情形。台電獲報後立即派員巡查,18時50分發現電桿路燈開關故障點,經緊急搶修後於19時23分全數復電。」

據了解,目前鳳山區有國光里、鳳東里、誠德里、中和里、國泰里、興中里、協和里等,晚間都無預警停電。台電鳳山區處緊急回應,18:03發現高雄市鳳山區大範圍路燈不亮,範圍約鳳林四路、鳳屏一路、中正路、光復路、澄清路、南京路、大明路、過埤路等。

台電表示,18:50人員巡查發現鳳山20桿上,兩具路燈開關其中1具故障,已派員人進行緊急搶修,19:23已經修復。

針對近來鳳山區及鳥松區多起發生較大範圍路燈停電事故,高雄市政府於9月2日由市府王啟川副秘書長邀集台電公司鳳山區營業處張處長討論,台電公司並於會中提出檢討說明並提出相關路燈設置電源控制改善策略與方案。

今晚於鳳山區域再次發生因單一路燈開關故障引起的大範圍路燈不亮的事件。台電獲報後立即派員巡查,晚間6時50分發現電桿路燈開關故障點,經緊急搶修後於晚間7時23分恢復路燈放亮。

經發局表示,市府已要求台電公司持續縮短路燈供電範圍,並積極汰換路燈開關及加速更換路燈開關設備。後續也將定期暸解台電公司改善情形,以確保市民夜間的照明安全。

▼鳳山大範圍停電,路燈不亮,整條路陷漆黑。(圖/議員李雅靜提供)

▲▼鳳山區路燈又不亮了。(圖/議員李雅靜提供)

▲▼鳳山區路燈又不亮了。(圖/議員李雅靜提供)

▲▼鳳山區路燈又不亮了。(圖/議員李雅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