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系、正國會接連發聲遭批派系治國 劉世芳:少數媒體見縫插針

▲▼民進黨團「歐洲議會外委會建議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右)回應媒體提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派系英系、正國會近來接連對振興五倍券、BNT疫苗施打順序議題發表聲明,引發外界對「派系治國」的質疑。對此,屬於新潮流系統的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2日受訪說,民主時代裡本來就會有各種不同聲音,經過討論再推出最好的公共政策,少數媒體不必見縫插針。

劉世芳說,民進黨在討論各項公共政策議題的時候,除了透過黨部以外,立法院也是非常好的意見交流管道,而每個立委來自不同選區,在反映選民不同的意見時,要慢慢形成共識、有溝通的管道。

劉世芳強調,不管是任何派系,都會有溝通管道,最後再達成共識,把最好的公共政策推出來,給全民來共享,很多不清楚的人想要來見縫插針,意義並不大,因為最後民進黨仍然是非常團結的政黨。

劉世芳直言,畢竟現在不是以前「皇帝詔曰」的威權時代,在民主時代裡面有各種不同的聲音,經過討論、琢磨之後,會推出最好的公共政策,這是民進黨可以追求的方向,請少數媒體不必見縫插針。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亭妃受訪則說,民進黨本來就是大鳴大放的政黨,透過民意代表表達基層的意見和聲音,沒有所謂派系治國的狀況,而政策本來就可以滾動式檢討,各種議題都是可以討論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