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獲得新加坡「50萬劑」輝瑞疫苗交換 本周到貨12月歸還

▲▼新加坡訂購的新冠疫苗已經到貨,是亞洲第一個取得疫苗的國家。(圖/路透)

▲新加坡將會提供50萬劑輝瑞疫苗,與澳洲交換。(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澳洲疫情面臨7天平均新增1000例的嚴峻挑戰,以及疫苗供貨不穩定的窘境,為了加速推動疫苗接種計畫的進度,已經與新加坡完成了50萬劑輝瑞疫苗交換的協議,將在本周到貨,並在下周配送到全國,並且承諾在12月歸還50萬劑輝瑞疫苗給新加坡。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澳洲即將從新加坡收到50萬劑輝瑞疫苗的即期品,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這些疫苗本周送達,下周配送到全國,依照人口比例分配給各州或領地。

莫里森強調,這對於疫苗接種計畫提供了很大的幫助,主要將會施打於16~29歲以及12~15歲兩個重要的年齡組。

▲▼ 澳洲雪梨,封鎖,新冠肺炎。(圖/路透)

▲澳洲近期疫情並不理想,許多城市正處在封城的狀況。(圖/路透)

澳洲聯邦政府將在12月,歸還50萬劑輝瑞疫苗給新加坡,預計屆時澳洲的疫苗就會獲得充足的供貨。

新加坡目前將近80%的人口已經完整接種疫苗,是世界上疫苗接種率領先群的國家之一,並且逐步推動放寬防疫限制的進程。

新加坡外交部聲明表示,年底從澳洲返還的50萬劑疫苗,正好可以用於特定族群的加強劑,使新加坡也受惠。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