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狂吃動物驅蟲藥」!德州反口罩運動領袖染疫病逝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男子華萊士(Caleb Wallace)長期帶頭反對戴口罩及其他防疫限制措施,日前他確診新冠肺炎,卻不願意接受篩檢或就醫,反而在家服用動物驅蟲藥「伊維菌素」(ivermectin)治療,不過情況並未好轉,他與病魔搏鬥病逝約1個月後,仍不幸在28日不治,享年30歲,留下身懷六甲的妻子和3個孩子。

綜合美媒報導,華萊士生前強烈反對戴口罩及疫情限制措施,甚至在今年4月寫信給當地學區,抗議學校關閉。2020年7月4日,他在德州聖安吉洛(San Angelo)協助舉辦「自由集會(The Freedom Rally)」,帶頭反對防疫規定,和參與者們一起舉著標語,批評戴口罩、企業關閉、新冠肺炎背後的科學和自由派媒體,「我們對美國的現狀並不滿意。」

▲美國德州反口罩運動領袖華萊士(Caleb Wallace)染疫後堅不就醫,靠民俗偏方治療,近日病逝享年30歲。(圖/翻攝自募資平台GoFundMe)

▲美國德州反口罩運動領袖華萊士(Caleb Wallace)染疫後堅不就醫,靠民俗偏方治療,近日病逝享年30歲。(圖/翻攝自募資平台GoFundMe)

此外,華萊士也認為強制接種疫苗已經違反憲法保障的人權,「我的健康與你無關,這聽起來很嚴厲,但我們的憲法、基本人權都保障這一點,我更關心自由,而不是你的個人健康。」

華萊士的妻子潔西卡(Jessica Wallace)表示,丈夫在 7 月 26 日開始出現染疫症狀,但拒絕接受檢測或去醫院,而是選擇服用高劑量的維生素C、阿斯匹靈等, 也曾自行服用動物驅蟲藥「伊維菌素」(ivermectin),最後在7月30日被送往急診室,8月8日起昏迷。

潔西卡這一個月以來,不斷在網路上發布丈夫的病情狀況,無奈華萊士最終在院靠呼吸器續命近1個月後,仍因併發症去世,享年30歲,「對於那些希望他死的人,我很抱歉他的觀點和意見傷害了你。我曾祈禱他能以新的視角和對生活的嚮往走出這段困境。我不能說更多了,因為我不能代表他說。」

據法新社報導,伊維菌素在疫情早期實驗室研究中顯示出可能有益於新冠病毒治療,但並未有臨床試驗結果證實療效,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都建議民眾千萬不要輕易嘗試拿來治療新冠肺炎,不過仍有許多民眾深信其療效跑去搶購,包括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主持人殷格拉漢(LauraIngraham)、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強生(Ron Johnson),甚至還出現不少人因服用伊維菌素過量而中毒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