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CEO張勇震怒 開除涉性侵男員工...業務總裁、政委辭職

▲阿里女員工維權爆料被要求出差陪酒,同時疑遭主管性侵。(圖/翻攝微博)

▲阿里女員工維權爆料被要求出差陪酒,該女員工疑遭主管性侵。(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爆出男主管強迫女員工陪酒並性侵的醜聞後,集團火速開除涉事男員工、永不錄用,待警方調查案情。此外,阿里同城零售事業群總裁李永和及HRG(政委)徐昆引咎辭職,首席人力資源官童文紅遭記過處分。

▲▼張勇。(圖/CFP)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CEO張勇。(圖/CFP)

阿里巴巴集團女員工一封8000字長文,淚訴長官要求其出差陪酒,過程中被商家摸私處襲胸,酒醉後更疑似遭該名長官性侵。事發後,女員工向公司HR等反應未果,在公司餐廳發傳單維權影片在網路瘋傳,除引起網友熱議,閱讀量超10億,也讓阿里CEO張勇震怒,在集團內部網站發信要求立即處理。

張勇表示,事件對這位女員工造成巨大的傷害,無論警方的調查結果如何,「我們會盡全力關心和照顧好她。」至於涉嫌男員工和女同事在酒醉狀態下有過度親密行為,嚴重違反公司規定,予以辭退,永不錄用,「關於他是否有強姦或者猥褻等違法行為,警方正在調查取證。」

此外,同城零售事業群總裁李永和(老鼎)和同城零售事業群HRG(人事政委)徐昆(丁冬)引咎辭職。內部公告指出,李永和作為事業群總裁,在這件事上的敏感性、重視和投入程度遠遠不夠,沒有主動作為,徐昆也沒有起到事業群HRG關鍵決策的作用,為此應承擔責任。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人力資源官童文紅則受記過處分。公告提到,整件事處理過程中,HR團隊對人的關注、關懷不夠,理性多了,感性少了,缺乏感同身受。同時,缺乏應急響應體系和存在嚴重的判斷失誤,在涉嫌違法的情況下,未能第一時間將當事人停職,「這種種現象的背後是HR文化體系和能力的建設出現了重大問題。」

張勇用「震驚、氣憤、羞愧」來表達自己對該案的情緒,他強調,阿里是所有阿里人的阿里,之所以痛,是因為愛,發生這樣的事情是全體阿里人的屈辱,「我們必須重塑,我們必須改變。改變必須從每個人做起,但是首先必須從領導者做起,從我做起。請大家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