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伶直指疫苗短缺「關鍵問題」 500萬人還在等…存量剩182萬劑

▲▼賴香伶指出,政府計畫不足導致疫苗短缺。(圖/翻攝賴香伶臉書)

▲賴香伶指出,政府計畫不足導致疫苗短缺。(圖/翻攝賴香伶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全台疫苗存量不足,部分地方政府紛紛宣布暫停施打。對此,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目前庫存疫苗數量僅剩約182萬劑,但有近500萬國人還在預約排隊等候施打,1500萬劑BNT疫苗9月才能到貨,而國產高端疫苗未能取得國人信賴、再加上疫苗庫存不足,我國已再度面臨嚴重短缺問題。

賴香伶30日透過臉書表示,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我國疫苗已到貨約949萬劑,扣除美、日捐贈已到貨的584萬劑,來自政府採購約365萬劑,截至昨天為止,AZ剩餘劑量約109萬劑,有103萬人預約第一劑尚未施打,雖然數量還算夠,但有許多人已列造冊尚未施打,若AZ疫苗再不到貨也將面臨短缺。

賴香伶指出,莫德納疫苗不足情況更是嚴重,目前剩餘劑量約73萬劑,但預約第一劑尚未施打者有382.5萬人,政府雖稱今年底已加訂100萬劑莫德納疫苗,但短缺情況仍非常嚴重,尤其還有280餘萬人仍須施打第二劑,未來如何因應?也是政府必須儘速說明的問題。

針對高端疫苗疑慮,賴香伶認為,雖然有68萬餘人願意登記高端疫苗,但高端EUA(緊急授權使用)審核過程未能透明公開,學者專家質疑聲浪不斷,導致國人對高端疫苗信心低落;而民眾黨團預定下周一邀請衛福部、金管會、法務部、外交部列席專題討論高端疫苗EUA與炒股問題,卻遭民進黨團阻撓,迫使各部會不敢到場,逃避國會議員監督施政,不僅無法釐清問題,也難以讓高端疫苗重獲國人信任,對國產疫苗發展更是不利,非常令人遺憾。

此外,對於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安排的施打計畫,賴香伶認為,應該要資訊公開、誠實面對國會監督,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在莫德納疫苗國際生產延遲到貨,已訂購BNT疫苗9月才能到貨、10月開打,8、9月的疫苗短缺空窗期如何因應?將是我們必須面對的疫情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我又來了!」北市公開特權疫苗報告 揭高嘉瑜11天8度狂索疫苗
公布「好心肝完整報告」理由曝 柯文哲大罵衛生局:乾脆辭職回家
北市特權疫苗調查報告「證明我沒施壓」 高嘉瑜:Ben是誰沒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