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明登場!台大供10間身障考場 考生自備「熱敷眼罩、黑色尺」

▲▼ 台大身障生考場。(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身障生考場。(圖/記者崔至雲攝,下同)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末代大學指考明天登場,今年共有161位身障生,其中43位在台灣大學應試。台大教務處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說明,今年身障生將分布於10間試場,台大將協助考生應試需求,包含提供電腦輔助及「喚醒服務」,而今年因有需求,首次有考生攜帶「熱敷眼罩」、黑色遮字尺等工具。

4.1萬人報名的大學指考明後3天登場。李宏森指出,為了因應不同考生需求,試場備有電腦等,而這次身障生以憂鬱症、自閉症學生佔為多數,共13名,其餘特殊狀況為學習障礙、亞斯伯格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台大身障生考場。(圖/記者崔至雲攝)

其中,有考生有嚴重乾眼症,考生將自備熱敷眼罩、眼藥水等,也有考生因注意力不集中,將自備黑色15公分遮字尺。此外,也因為有考生服用藥物嗜睡,試場監試人員也將提供「喚醒服務」。

李宏森說明,這次因應疫情,一般試場人數將降下至20人,特殊考場人數也不會超過5人,且前後距離也拉開至2.5公尺。李宏森提醒考生,進入考場必須戴口罩,各考(分)區於上午7時30分開始量體溫;考生進考分區時,須出示大考中心發送的個人專用入場識別證及應試有效證件正本(身分證、有照片健保卡、護照、駕照、居留證、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證明等其中之一)。

▲▼ 台大身障生考場。(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