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地理7成考題出現圖表、照片 3大重點一次看

▲國中教育會考15日登場,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考生全面戴口罩應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指考將於28日至30日登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今年指考是舊課綱的最後一屆,補教地理老師認為,考題重點應不會出現太大的變化,但為了銜接新課綱,仍有幾個重要趨勢考生需要注意,包含時事題,以及圖表、照片題,他粗估將會有7成題目都會附上圖表及照片,建議考生利用最後幾天,多看課本裡的圖表、照片。

吳敵說明,近年素養題已成各考試的趨勢,「素養」必須要貼近生活,因此與台灣在地有關的地理議題,往往是考題中的常客,建議考生可多注意台灣最近的環境議題、能源議題、疾病地理等,另外,地理資訊系統的各種模式,也很有可能結合新冠肺炎成為考題,但考生千萬不要因此硬背時事,因為考試不會考時事的細節,只會當作題幹來引述,所以只要讀熟課本內的東西,即能夠順利作答。

吳敵提到,長文閱讀題也是逐年增加,遇到這種題型,建議考生可先跳到最後,看懂考題是在問什麼觀念後,再回頭耐心閱讀題幹敘述,找出符合考題要問的「關鍵字」,便可以輕鬆應答,畢竟題目字數偏多只是為了達到生活化情境,考生仍只需用到地理基礎觀念來解題。

吳敵最後針對圖表、照片題型指出,地理科的本質即圖表、照片的判讀能力,因此大約七成的題目是附上圖表及照片的,建議考生可利用最後衝刺的時間,多看課本裡的圖表、照片,了解這些圖表、照片是在表達哪些觀念,考生可多注意方位判讀、等高線地圖判讀、衛星影像判讀、TM2二度分帶應用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