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搭商務艙長官名單曝光 他酸:若非臨時取消恐怕還會加一個唐鳳

▲▼台灣東奧選手。(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台灣東奧選手。(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19日啟程,卻爆出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的爭議,也引起外界熱議。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20日指出,世界第一的戴資穎擠不上商務艙,商務艙坐的都是十足官大學問大的派頭,「如果不是臨時取消,恐怕還會加上一個唐鳳。」

根據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9日晚間公布東奧包機的商務艙搭乘名單,36人中包括團長林鴻道、總領隊蔡辰威、中華奧會秘書長李玉芳、體育署副組長兼副總領隊洪志昌、體育署組長兼顧問藍坤田、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兼顧問李文彬等人都在列。

教練部分,則包含柔道隊教練劉文等、跆拳道隊總教練劉祖蔭、游泳隊總教練李澄峯、射擊隊教練郭孟熙、射擊隊教練田兆枝、划船隊教練謝茂松、網球隊教練詹元良、體操隊總教練林育信、體操隊教練翁士航、蔡恆政、舉重隊總教練林敬能、舉重隊教練黃達德﹑射箭隊總教練林政賢、射箭隊教練倪大智、劉展明、羽球隊總教練蔡佳欣、羽球隊教練賴建誠、樂勁、桌球隊總教練許榮展、桌球隊教練蔣澎龍、拳擊隊總教練柯文明、拳擊隊教練曾自強、劉宗泰。

另外,商務艙內還包括隊醫林瀛洲、林聖章、物理治療師趙遠宏、支援作團防疫協調官張煥禎、支援工作團醫師周文毅、支援作團醫師郭純恩、支援工作團團員兼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副執行長劉慶文等人。

對於朝野立委陸續開砲批評選手塞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李德維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世界第一的羽球球后戴資穎擠不上商務艙,商務艙坐的都是奧會、協會、官員、教練們,「教練、防護員我認為合理,經常自掏腰包出錢出力,在奧運會上做為國家臉面的奧會主席也不為過,但教育部、體育署的官員們,在賽會中就是支援人力,擠下選手又是什麼道理?」

李德維表示,在去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都曾在與立委詢答時承諾,奧運選手出賽會搭商務艙,蔡英文本人更在5年前,里約奧運前就開出支票,體育經費會逐年增加,讓選手、教練都搭商務艙。「結果蔡英文說白賊話,讓戴資穎坐經濟艙。」

除選手搭經濟艙外,選手也被發現住的是Google搜尋僅3星的旅館,對此,李德維指出,經濟艙曝光已經促使蔡英文、蘇貞昌、潘文忠道歉,「沒想到戴資穎作為世界球后,被安排下榻的飯店,竟然是一晚大約新台幣2000元的平價旅館!」

李德維表示,自己退萬步思考,平心而論蔡英文、蘇貞昌與潘文忠不會親手安排飛機座次、選旅館,與訂便當,甚至未必過目,「但你們若是真的有把選手待遇、立委要求、國家臉面當一回事,並且認真監管督促,基層官員怎麼會接連犯下這種錯誤?」

對於下榻飯店,戴資穎今早則在IG發文指出,「住在離場館近的地方,省去搭車時間,獲得更多休息時間,是非常好的事情。」

▼ 戴資穎發文。(圖/翻攝自戴資穎IG)

▲▼   戴資穎發文          。(圖/翻攝自戴資穎IG)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東奧選手搭經濟艙 蘇貞昌:相關人員將懲處
府發言人認:飛機安排錯了! 運動員不是高級臨時工
搭經濟艙惹議!網洗版求照顧東奧國手 謝長廷:回程應都坐商務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