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高高在上不和東奧國手一起坐 學者酸「好可憐擠在商務艙」

▲▼2021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今日(7/19)滿載全國同胞的祝福與期望組團前往東京,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科技政委唐鳳代表官方前來位選手送行打氣。此行我國奪牌希望濃厚的羽球選手周天成、戴資穎、舉重選手郭婞淳、體操選手李智凱都在今天前往東京,其餘選手將分梯前往東京參與比賽。(圖/記者湯興漢攝)

▲施正鋒認為,長官教練應該要和運動員坐一起,而不是有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和其他國手搭「經濟艙」前往日本備賽,各界炸鍋,政府為此幾乎道歉了一輪,不過,輿論至今沒消停,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受訪表示,「相當不妥」,這些運動員都像自己的孩子,長官和教練身為學長姐,不該如此高高在上,直說那些坐商務艙的人「好可憐」。

我國東奧選手19日從松山機場搭包機前往日本,戴資穎在IG上發限動,「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接著事情連環爆,原來所有選手全坐經濟艙,但長官包括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等人和教練,都出現在在商務艙,掀起各界一面倒抨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正鋒對此直言「相當不妥」,一般來說不曉得是真的,還是公務人員因「分級」緣故,搭飛機才會有「不一樣」,假設以可以升等或是能坐上商務艙,其實「要婉拒」,然後和運動人員坐在一起,替他們加油打氣,不然高高在上,到時得了金銀牌,回來見見總統,且這還只是事先,不是事後。

施正鋒舉例,就像自己跟家人出國一樣,如果自己坐商務艙,讓小孩去經濟艙,完全說不過去。施正鋒認為,對於事前就知道會搭商務艙,都可以說不要,不然就是也幫選手爭取升等,想辦法陪大家,官員基本上都是學長、學姊,不應該這樣對待替國家爭光的運動員。

另外,政府開記者會稱是為了防疫才搭經濟艙,並強調回程都會搭商務艙,施正鋒不以為然說,「這有點亡羊補牢,如果是這樣為了安全,這些官員怎麼會這麼可憐,冒著生命危險去擠商務艙,好可憐,講成這樣。」

▲▼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體育署長張少熙向東奧選手鞠躬道歉。(圖/翻攝自教育部直播)

▲台灣國手參加東奧去程搭經濟艙,各界炸鍋讓教育部、體育署出面道歉。(圖/翻攝自教育部直播)

曾是奧運國手、教練的台師大競技系主任李佳融說,確實這次事情「行政上有點小插曲」,但不認為是這趟最重要的一個問題,在疫情下,所有選手能平安抵達且都是陰性才是重點,且過去有選手於心不忍,平常協助他們的教練為何要坐經濟艙,自己卻坐商務艙,是很內疚的。不過,李佳融提到,有選手人高馬大、手長腳長坐經濟艙不是很舒服,這種情況「確實要特別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