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發言人認:飛機安排錯了! 運動員不是高級臨時工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灣代表團選手參加東京奧運搭乘經濟艙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也出面致歉「實在不夠貼心我非常遺憾」。對此,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運動員不是高級臨時勞力工,他們是國家品牌,「今天我們都必須承認飛機的安排錯了。」

Kolas說,相信在選手的心中,重點當然不是坐不坐「商務艙」,或今晚睡幾星級的飯店,而是面對自己在台灣選擇擔任「運動員」這種職業,長年以重複且高強度的身體、心智訓練、以行銷國家品牌而存在的職業,到底能不能換來社會的尊重。

Kolas指出,當天出發的任何一位國手,都代表台灣,很有可能在接下來幾天登上國際舞台,讓國際處境艱難的台灣,又可以站出去一次。運動員跟外交官、代表國家出訪的國會議員、或出席國際談判的政府代表一樣尊貴。政府唯一處置的措施,就是小心呵護一切,營造選手奪牌的條件。運動員不是高級臨時勞力工,他們是國家品牌。

Kolas也說,優秀的運動員可遇不可求,都是嬌貴的藝術品,是國家珍貴的資產。有別人沒有的天生肌力、爆發力、協調感,再加上後天願意接受高強度的科學訓練,有機會在奧運奪牌,都是萬中選一。但這一行職業生命短促,且後續出路未知。

Kolas強調,若從入行的這一刻就不被理解,誰還願意為這個行業(國家)付出?這是我們的體育機關必須好好思考「商務艙」以外的問題。

▲▼台灣東奧選手。(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台灣東奧選手。(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蘇貞昌致電向戴資穎道歉 震怒要教育部檢討追究責任
秀東奧團照被出征 賴清德道歉:不知選手搭的是經濟艙
東奧商務艙36人名單曝光 奧會主席林鴻道、體育署官員、23位教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