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東奧選手預算編商務艙等級! 學者怒疑:經費都編到哪去了?

▲▼2021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今日(7/19)滿載全國同胞的祝福與期望組團前往東京,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科技政委唐鳳代表官方前來位選手送行打氣。此行我國奪牌希望濃厚的羽球選手周天成、戴資穎、舉重選手郭婞淳、體操選手李智凱都在今天前往東京,其餘選手將分梯前往東京參與比賽。(圖/記者湯興漢攝)

▲有學者直言,黃金計畫的選手都有特別編列預算,但現在卻全部擠經濟艙,不禁懷疑經費到哪裡了。(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奧運中華代表團19日赴日備賽,選手們擠經濟艙事件,引發不少台灣民眾討論,結果羽球球后戴資穎抵達日本後po出飯店照片,再度引發網友心疼,嘆政府為何如此對待國手?對此,不少參與過國際賽事的學者都指出,看到這樣的畫面確實很心寒,直言「他們都是黃金計畫的選手,怎會這樣安排?」

戴資穎一句「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揭露出奧運選手被安排擠在經濟艙,此事讓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認錯道歉,結果她抵達日本後po出飯店照片又讓網友們心疼不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曾是體育署官員表示,若是他來安排,就算現在有防疫考量,他還是會把「黃金計畫」的選手安排在商務艙,這些選手都是奪牌希望很高的選手,本來就應該要讓他們有好的體力、讓他們住得舒服。

他也透露,這些黃金計畫的選手,政府給他們編的預算就已經是商務艙等級的經費,現在擠在經濟艙、又住在三星級飯店,不禁令人懷疑經費都編到哪去了?

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系教授賴祥蔚也說,此次事件要與過往相比,若是過往同等級選手也是用同等級待遇,那就無可厚非,但如果與這次有差別,教育部應盡快公布為何有這樣的差別待遇?

賴祥蔚直言,台灣民眾這次會有這樣的反應,也是因為上到總統,下到署長都曾承諾會坐商務艙等安排,後續因疫情有更改的必要也不是不能更改,但是為什麼不能跟選手事前溝通?溝通出了什麼問題?他也認為,若這些安排確實有疏失,該懲處就該懲處,不用等到比賽結束,若影響到選手心情,誰該負責?教育部應該快點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