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APEC記者會曬恩愛! 收愛妻「貼心紙條」撒嬌舉動全都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以視訊方式,出席APEC「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在會中表達我方準備好分享抗疫的知識,還需要盡速取得更多疫苗。特別是,張忠謀的太太張淑芬也陪同出席,在一旁傳遞「貼心紙條」提醒張忠謀戴好口罩,甜蜜的互動全都透過直播畫面放送出去。

▲▼張忠謀聽從愛妻張淑芬指示,戴上口罩。(圖/翻攝總統府直播)

▲張忠謀聽從愛妻張淑芬指示,戴上口罩。(圖/翻攝總統府直播)

張忠謀在會後記者會表示,面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我國迄今維持傑出防疫紀錄,相信我們能夠協助其他APEC成員,分享我們抗疫的知識。

張忠謀也提到,目前我們的疫苗注射覆蓋率低於20%,雖然美國與日本已慷慨捐贈疫苗,我們的民間機構也已成功採購一千萬劑「我們仍然需要更多數量的疫苗,而且需要儘快取得!」其他多數的APEC成員也需要幫助。

由於張忠謀為清楚表達會議內容,在記者會中將口罩拉下對外說明;一旁的張淑芬見狀,馬上用眼神、手勢示意要他把口罩戴好,還傳遞了一張紙條提醒他。

而報告完會議內容後,張忠謀望向張淑芬,隨後把口罩拉上調皮的說,「知道啦!戴口罩就講不清楚啦!」同場出席官員發出噗哧的笑聲,成為本場記者會意外的插曲。

▼張忠謀。(圖/翻攝自YouTube/presidentialoffice)

▲▼張忠謀。(圖/翻攝自YouTube/presidentialoffi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