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預校空軍飛行生只要20.5分就錄取 國防部曝原因「符合體位者少」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學生列隊前往教室上課(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正預校日前公布今年高中部入學基準。(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共解放軍旅派軍機擾台,台灣空防成當前重要議題,但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日前公布今年高中部入學基準,其中空軍飛行生僅需總成績最低20.5分就可錄取。對此,國防部表示,今年因受疫情影響,且符合空勤體位學生人數較少,因此造成部份人員錄取成績較低。

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日前公告「110學年度高中部新生甄選入學錄取結果」,在錄取基準的部分,陸軍生為總成績最低60.18分;海軍生為總成績最低68.5分;空軍(飛行)生為總成績最低20.5分;空軍(地勤)生為總成績最低90.5分;政治作戰生為總成績最低75.5分。

其中,分數最高的為空軍地勤生的90.5分,分數最低的則為空軍飛行生的20.5分,兩者之間就相差了70分,也引發外界質疑,空軍是不是「只要視力不要戰力」。

事實上,相較於其他軍種,包括陸軍、海軍、空軍地勤、政治作戰預備生,視力僅規定在配戴480度以內的眼鏡,兩眼裸視視力達到0.8以上,空軍則要求飛行預備生的兩眼裸視視力需各達0.8以上,且必須經過空勤體檢判定合格。

對此,國防部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且符合空勤體位的學生人數較少,中正預校為了滿足飛行預備生招收員額,導致部分人員錄取成績過低,後續將輔導學生在校期間,包括學科、基本體能、體格及品德的平衡發展,以確保學生整體素質。

國防部強調,中正預校飛行預備生須通過空勤體位複檢,並且參加學科能力測驗,以達到空軍官校正期班錄取標準始得升讀,期間未達標準者即降班重修或輔導轉學。

國防部說明,空軍飛行軍官主要來源管道計有軍校正期班、飛行常備軍官班、飛行軍官班等班隊,均須達到學科成績、專業訓練、基本體能及空勤體位等合格標準,才能參加基本飛行訓練課程,並在通過各階段嚴格的飛行考核及專業檢驗之後,加入空軍捍衛領空行列。

中正預校則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告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為避免人員群聚及移動造成染疫風險,已決議取消「110學年度高中部6月5日空勤視力箱視力檢測」,報考高中部且符合空勤視力箱檢測標準之考生,無須前往各地區檢測站。

中正預校說明,未招滿之空軍飛行生員額,將調整至其他軍種,並於就讀時結合在校體檢時機,實施空勤視力箱視力檢測,如達空軍飛行生體位(I體位)標準,得依「軍種轉換實施規定」轉入空軍(飛行)預備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懶人包/北市微解封 8張圖秒懂百貨夜市餐飲、電影藝文、23運動
► 
懶人包/5圖看新北微解封 開放藝文博物館、十分瀑布、9登山步道
► 
「觀光微解封」措施一覽!跟團玩禁大型餐會 沙灘、水域都不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