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空軍遭性騷輕生!南韓國防部調查坦承「重大疏失」 已起訴10人

▲▼李姓女副士官遭性騷後多次向上級稟報卻未被重視,最後選擇輕生。(圖/達志影像/newscom)

▲李姓女副士官遭性騷後多次向上級稟報卻未被重視,最後選擇輕生。(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空軍女副士官今年3月慘遭隊上資深中士性騷擾、車上撫摸身體,儘管屢次向上級申訴,卻被對方要求當作「從未發生」,事後多次尋求心理諮商治療,卻還是於5月21日輕生,隨著當局重啟調查,行車紀錄器畫面跟著曝光。國防部檢察團今(9)日表示,軍方已有10人遭起訴、16人被懲戒。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檢察團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發表從6月1日起開始的偵查工作期中結果報告,證實軍方在性騷擾後的偵查、保護被害者、向上級報告等過程的應對上確實有所疏忽,而空軍法務室等關鍵人物的偵查上,更僅停留在內部調查,呈現出軍方在案件調查上的限制。

除了先前已有6名相關人士遭到停職處分,檢方申請空軍第20戰鬥飛行團長等9名李姓女副士官的同袍停職處分;而空軍本部軍事警察團長(大領,即上校)刻意忽略性騷事實,在5月21日李姓女副士官屍體被發現後向上級虛報「單純死亡(自殺)事件」以及兩性平等中心長應對慢半拍,將會被判定犯下重大過失,送往刑事處分,並交由懲戒委員會處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女空軍遭性騷後輕生!淚勸豬哥學長「別這樣」 軍方疑吃案護航
►女空軍遭「豬哥學長」性騷輕生!總統文在寅致歉 親上靈堂悼念
►女空軍遭「豬哥學長」多次性騷輕生 南韓空軍參謀總長請辭獲准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