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第3次公布B-21突襲者轟炸機概念圖 預計明年5月正式亮相

▲▼B-21隱形轟炸機最新官方概念圖。(圖/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B-21隱形轟炸機最新官方概念圖。(圖/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實習記者巫彥臻/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6日發布B-21突襲者(Raider)隱形轟炸機的官方概念圖,展示了一個前所未見的駕駛艙擋風玻璃設計,目前還在組裝中,預計明(2022)年5月正式亮相。

根據《The War Zone》報導,這是美軍第3次公布B-21的概念圖,據先前的圖顯示,只有兩扇駕駛座艙罩窗,而本次在駕駛座艙罩左側,多了1扇狹窄傾斜的窗戶,按照假設右側可能也有同樣的窗戶。

B-21是美國空軍研發中的遠程轟炸機,用於取代美軍現役的B-52和B-1,旨在執行遠程常規和核任務,用來應對未來高端的威脅環境。2015年10月27日,國防部宣布,由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獲得遠程打擊轟炸機(LRS-B)的合約。

報導分析,目前還不清楚為何窗戶要從下而上傾斜,以飛行員的視線來說,也幾乎看不到窗外的景像,因此功能與用途仍有待釐清。準空軍部長(Secretary of the Air Force)肯達爾(Frank Kendall)於5月中表示,他會全力支持空軍立場,並希望未來能購入至少145架B-21轟炸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