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環南「被設局」時間軸 黃珊珊:想看戲的人應該很失望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爆出,北市府與指揮官陳時中視察環南市場的記者會是「被設局」,引發各界議論。對此,副市長黃珊珊還原當天事發時間軸,向外界報告市府8點以前都已經處理完畢,想看戲的人應該很失望!

▲▼陳時中 柯文哲視察環南市場 台北市環南市場PCR結果41陽性清消後 林昶佐遭嗆。(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昶佐、陳時中、柯文哲、黃珊珊于7月2日視察環南市場 。(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珊珊10日一早透過臉書還7月2日當天環南市場記者會前狀況,7/2凌晨1點27分,幕僚通知環南市場41例陽性,市長指示休市,市場處同仁及北農專案指揮官許家禎到現場一一協助確診者20餘人轉送到安心檢疫所,其餘在家者都一一聯絡並轉送安心檢疫所。

6點59分時,黃珊珊發訊息通知王必勝執行長篩檢結果及處理狀況,7點到現場時攤商7點30分清空,8點環保局及化學兵進駐清消,8點51分處理告一階段後,就打電話給王執行長說明休市及匡列等後續處理狀況,接著趕回市府向市長報告處理狀況。

接著,9點45分時陳時中部長打電話給黃珊珊並轉給市長,開擴音,內容是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11點多開會討論,陳吉仲主委為聯絡人,電話掛完她立刻要求幕僚聯絡民政局找適當場地開會,經回報安排萬華區公所12樓;9點57分,黃珊珊接獲陳吉仲主委來電,告知已找好區公所場地,陳主委請她傳萬華區公所地址。

10點09分時,黃珊珊指出,王必勝執行長簡訊通知指揮官指示「在環南市場現場室外簡單即可」,10點12分她回「我有找好區公所場地」,10點13分王回「指揮官堅持去環南,站著講就OK」,10點14分她回:好,並同時轉知府內幕僚,11點20分,北市府到現場,之後就是直播的記者會。

黃珊珊強調,重點是7月2日從凌晨開始,市府同仁徹夜進駐環南市場(市場處同仁及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穿防護裝備進入市場一一將確診者轉送到安心檢疫所,健康服務中心同仁連夜展開41人的後續關懷及疫調工作,早上7點自己到現場時,攤販已經陸續清空攤位並安靜回家,自治會徹夜全程協助,沒有人吵鬧,每一個攤商都很無奈無助但還是配合市府所有的安排,八點準時環保局與化學兵進入清消,完全清空靜置,等到11點30分中央到現場開記者會時,攤商幾乎全部都已經撤離回家,確診者與居隔者都被移置,沒有耽誤一分鐘!

黃珊珊說,相信很多人以為早上,環南市場一定很亂,市政府應該會手忙腳亂,但其實我們8點以前都已經處理完畢,想看戲的人應該很失望!

黃珊珊也說,大家只看到新聞上記者會政治人物的喧鬧,沒有看到那一整晚自治會與市府各單位同仁的辛勞,他們難道不恐懼?每一個人都硬撐著善後,確診者就在市場裡面,除了要一個一個帶出與安排,每一位確診者都有一個家庭,還要匡列旁邊的攤位與家人居家隔離,這些事情都要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確診者更是比誰都害怕,也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關心!

黃珊珊認為,沒有人給市場處與市府同仁掌聲就算了,自治會幹部與會長一夜沒睡,希望大家來幫忙不是來口水,也是很正常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