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謀麥克曝光!刺殺海地總統1個月前早預謀 殺手來自4傭兵公司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7日在家中遇刺身亡,隨著警方迅速逮捕了28名涉案嫌犯,這起暗殺事件的細節與嫌犯的背景也跟著曝光。據落網的刺客透露,主謀「麥克」(Mike)早在1個月前就已在計劃這起行動,不過行動原本的目的是綁架而非刺殺。

▲▼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onel Moïse)。(圖/路透)

▲海地總統摩依士遭暗殺身亡的過程與相關細節被公開。(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當局在摩依士遭暗殺後,迅速逮捕了26名哥倫比亞人和2名海地裔美國籍公民。治安法官諾艾爾 (Clément Noël)透露,落網的刺客稱,這起行動是主謀「麥克」1個月前就開始策劃的,不過行動原本的目的是將摩依士綁架到國家宮(National Palace),而非刺殺。麥克會說英文和西班牙文。

▲▼刺殺海地總統的嫌犯中有兩人為美籍,分別是左1的索拉吉斯(James Solages)和左2的文森(Joseph Vincen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刺殺海地總統的嫌犯中有2人為美籍,分別是左1的索拉吉斯和左2的文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艾爾補充,2名被捕的美籍人士分別為35歲的索拉吉斯(James Solages)和55歲的文森(Joseph Vincent),索拉吉斯1個月前才剛到海地,而文森則已待在當地約半年之久;2人在網路找到這份工作,主要任務是為傭兵團進行翻譯,其餘的傭兵分別來自4家公司,他們大多在3個月前從多明尼加入境來到海地。

事發當時,這個僱傭兵團先是埋伏在了總統府外,隨後索拉吉斯透過擴音器大聲宣布,這是一個由「美國聯邦緝毒局」(DEA)發起的行動,請無關人等遠離,然後其餘的僱傭兵迅速攻入摩依士的住宅,並在一連串的槍聲下,結束了摩依士的性命。文森與索拉吉斯強調,他們並未進入摩依士的住宅,因為他們的工作只是擔任翻譯。

▲▼海地總統遭暗殺,監視器畫面曝光。(圖/翻攝自Twitter/@madanboukman)

▲文森與索拉吉斯強調,海地總統遭暗殺時,他們並未進入摩依士的住宅。此為事發過程的監視器畫面。(圖/翻攝自Twitter/@madanboukman)

目前外界並不清楚文森的背景,但據領英(LinkedIn)的履歷顯示,索拉吉斯曾是一名「外交人員」,曾受過完整的保鏢訓練,還曾是加拿大駐海地使館的「保鏢指揮隊長」。加拿大外交部事後向加拿大媒體證實,索拉吉斯確實曾在2010年被外交部的保全公司聘僱為「儲備保鏢」。

索拉吉斯還是一家建築公司的經營人,同時也是一個小型慈善機構的主席,該機構聲稱要協助海地南部城市雅克梅勒(Jacmel)的兒童對抗飢荒,然而外媒認為,這個慈善機構可能只是索拉吉斯用來博取同情心,並藉此推廣自身政治理念的途徑。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