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慈濟買BNT都得等總統下令 江啟臣:蔡英文與蘇貞昌嫌隙日升?

▲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江啟臣。(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6日除公布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各採購500萬劑BNT疫苗進度外,也承諾政府會積極處理慈濟基金會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一事,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政府在鋪陳一齣總統下令才大開善門的封建戲碼;他質疑,難道是民進黨派系內鬥,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嫌隙日升,連疫苗都可以成為鬥爭工具呢?

江啟臣26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慈濟人的身影,是台灣最質樸的光,不涉入政治,專注於傳遞善念,專注於發揚人性的光明面,是慈濟給人的多數印象。「因此,我更可以想像,這次慈濟基金會下了多大的決心,在這麼多政治紛擾中仍決定捐贈疫苗給政府。」

話鋒一轉,江啟臣指出,然而,本來應該負擔起疫苗採購責任的政府,卻仍舊以官僚的心態面對,令人失望。從民間開始發起自購疫苗以來,行政部門不論面對地方政府、面對工商團體、面對企業,甚至面對宗教團體的善意,不止大門緊閉,高高在上的廟堂,連朝拜石階都必須要拾級而上,才能抵達。

「面對外界善意,政府設下層層的考驗,而不是敞開的心胸,更讓人懷疑背後的算計,難道比得上人命關天嗎?」江啟臣批評,從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到慈濟基金會,政府更是在鋪陳一齣總統下令,才大開善門的封建戲碼!好像民間的善意,一定要有總統首肯,總統加持才是真的。

他質疑,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跟總統府的溝通有這麼差嗎?還是民進黨派系內鬥,蔡英文與蘇貞昌嫌隙日升,連疫苗都可以成為鬥爭工具呢?我們實在不願意這樣設想。

江啟臣呼籲行政院,比照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授權慈濟基金會採購疫苗。更希望行政院也應該用同樣的態度處理地方政府、工商團體的申請,不需要等到總統一個個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