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盼比照台積電、永齡授權買疫苗 侯友宜:中央趕快幫忙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行政院26日宣布,正式發函授權由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向德國BNT原廠購買各500萬劑疫苗。然而慈濟基金會仍活得許可,因此希望政府比照辦理。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於疫情應變記者會呼籲中央,應主動積極介入,趕快幫忙。

侯友宜表示,政府要更積極協助,慈濟要買中央應主動積極介入,趕快買進來讓疫苗數量夠,且買疫苗不是中央的事,是大家希望的事情,人家如果要忙幫,中央應趕快買進來,趕快幫忙。

慈濟基金會表示,自慈濟基金會宣布申請COVID-19疫苗輸入許可後,海內外慈濟人紛紛響應,來自海內外熱情人士、各種民間團體均表示,希望能就疫苗輸入之事貢獻一己之力,全體國民殷殷期盼慈濟可獲得許可採購疫苗並早日解封。

因此,慈濟基金會懇請政府秉持一貫愛護百姓、公平公正及人道關懷之精神,協助慈濟基金會儘速排除各項申請程序上之阻礙,公開表示接受慈濟之疫苗捐贈,慈濟基金會將即期完成相關程序。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申請購買疫苗。(圖/慈濟提供)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於今天早上,正式將購買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相關文件,向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完成送件程序。(圖/慈濟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