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只匡列確診同病房 國民黨轟陳其邁甩鍋:你副院長任內訂的

▲▼醫療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感染管制指引   。(圖/翻攝衛福部網站)

▲醫療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感染管制指引 。(圖/翻攝衛福部網站,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市新型冠狀病毒病昨(23日)增加9例,市長陳其邁向新北市恩主公醫院開砲,不過恩主公醫院也在昨晚發表聲明回擊「按照中央規定」。國民黨24日引用衛福部的SOP,內容明確寫下匡列原則原本就是「確定病例同病室之其他病人及陪病家屬」,而當時陳其邁是督導防疫的行政院副院長。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恩主公醫院說明,高雄案例住院時即做PCR檢測為陰性,而該個案與院內陰轉陽個案為「隔壁的隔壁病室」,不屬於密切接觸者,不在匡列名單範圍內,更不用說個案自上月27日出院後至今已超過21日,遠超過WHO公告發病潛伏期的14天。

鄭照新指出,簡單說,陳其邁怪恩主公沒匡列,恩主公稱是照中央的匡列原則,「我們就問一句,這個原則是誰訂定的?

鄭照新說,根據去(109)年4月16日公布的「醫療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感染管制指引」,匡列原則原本就是「確定病例同病室之其他病人及陪病家屬」,而恩主公並未違反規定,即使今年5月13號發佈的處置建議,匡列仍是以去年的指引為原則。

鄭照新抨擊,那個時候其邁市長可是督導防疫的行政院副院長啊,「其邁市長若真心愛護高雄市民,反而應該和高雄市民道歉,自己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督導的管制指引不夠周延!」

▲▼醫療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感染管制指引   。(圖/翻攝衛福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