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名16歲護專生打AZ發燒!未成年不能打 養護中心:行政疏失

記者許宥孺、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2名16歲護專生晚上會到楠梓區一家養護中心打工,依照市府防疫規定,機構人員必須接種疫苗,不過行政人員卻未注意到,AZ疫苗接種規定須18歲以上。機構人員坦承疏失,依照防疫規定,學生恐怕就不適合在這裡上班。

▲▼楠梓養護機構違規讓未成年打工學生打AZ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楠梓養護機構違規讓未成年打工學生打AZ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是無心的!」濟眾老人養護中心董事長曹世昌表示,高雄市政府規定長照人員需配合篩檢及施打疫苗,因行政人員疏失,誤將2名16歲女學生也造冊施打疫苗,不知道未滿18歲不能施打AZ疫苗,因違反防疫規定,高雄市衛生局獲知消息後,已於22日到通知他們做說明。

▲濟眾養護中心董事長曹世昌。(圖/記者吳世龍攝)

▲濟眾養護中心董事長曹世昌。(圖/記者吳世龍攝)

媒體詢問,若女學生未成年不能施打疫苗,但在防疫規定前提下,長照機構工作者又得完成接種,那該怎麼辦?曹世昌表示:「那她們可能就不適合在機構上班,不過2名女學生已經完成接種,所以還是會讓他們繼續上班。」

據董事長曹世昌轉述,2名女學生均表示,19日打完疫苗沒特別感覺,但是隔日有發燒,21日請假在家休息,22日就恢復正常,等2次快篩正常後即可恢復上班。

不過記者事後再詢問,2名女學生的快篩時間,董事長曹世昌不願再多說,僅表示「不知道能不能回來上班」,強調「衛生局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高雄養護中心違法造冊2護專生打AZ!衛生局要開罰 女學生下場曝

快訊/轟疫調不實害擴散!高市府再反擊:恩主公根本失職卸責

快訊/陳其邁怒了!砲火猛攻新北「錯失疫調機會」:上網搜尋才知

陳其邁劍指新北「錯失疫調3次機會」!害高雄2家庭7人染疫

快訊/高雄洗腎男「打完疫苗2天後猝死」 與微軟工程師同天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