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點開冷氣等長輩、5分鐘消毒廁所一次 林欽榮曝高雄接種疫苗幕後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17日接受寶島聯播網新節目《寶島強強滾》主持人簡余晏專訪時表示,這次高雄市打疫苗動員38名局長去擔任指揮官,林欽榮坦言,「要老人家去網路預約太難了吧」,所以高雄市採戶戶送達通知單的方法。此外,打針場所七點就開起冷氣,而且就算提早到也隨到就隨打。而在幕後大家所沒有看到的地方,他也透露,老人家一邊等待一邊也會要去上廁所,所以要求環保局對廁所每五分鐘清毒一次,並以漂白水消毒把手一次。

▲▼高雄施打疫苗。(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施打疫苗的相關措施獲得不少好評。(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林欽榮也首度提到他對台北「大巨蛋」此刻的想法,因為他之前在台北任副市長時堅持完成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忠孝橋引道拆除,完成柯市長重要政績,主持人簡余晏詢問他對於當時原本由他主政的「台北的大巨蛋」的想法,林欽榮回答說,如果柯市長還能聽他的意見的話,今天大巨蛋早已安全的上路了,不知道為什麼會轉折來轉折去,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到現在還是摸不著邊,而且讓他的另一位夥伴林洲民對此事仍梗梗於懷。

在大巨蛋議題上,林欽榮說,他不知道為什麼文官如此被壓,台灣的建築法規是剛性法規,對就是對,不對就是不對,可以就是可以, 不可以就是不可以,怎麼可以這樣做,雖然是可修改,但一定要依國家的法規把他修改好就好了嘛,應該要堅持做這個事,任何有所轉迴只要安全達成就好了,希望台北市居民未來的這個使用要安全,所以要有很清楚的決斷力,這就像當時忠孝西路專用道不到六天拆完,忠孝橋引道設定四個月完成,這就是要有決斷力來做事。

▲▼ 高雄市長者施打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 高雄市長者施打疫苗以派出計程車接送和日本字美町方式進行。(圖/記者吳世龍攝、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施打疫苗。(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談到疫苗施打,林副市長說,高雄特別動員了一千多部的多元計程車,無論多遠,都去到偏遠地區免費接送老人家。例如他在巨蛋特別要求在兩小時前就要提前開冷氣並備好冷風扇,每個場域都要保持老人家的體溫很安全。此外,有幾位老人家不方便下車,特別安排「接種得來速」,動用熱血醫療團隊趨近到車上問診、直接打針,接著就由兒子直接開車載走。很感動的是熱血醫護團隊,高雄大約是台北的十一倍大,還有三個原鄉行政區,整個施打率達69%多;此外,每位長輩平均有一點五個陪伴者,如何讓陪伴者可以看得到長輩不群聚又要看得到他,動線必須有所規畫。

▲▼魷釣漁船返回前鎮漁港,漁工辦理入境查驗及篩檢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林欽榮指出,近期也將對高雄外來移工加強管制,圖為魷釣漁船返回前鎮漁港,漁工辦理入境查驗及篩檢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此外,這一個月將有74艘遠洋漁船返回全台最大的遠洋漁港前鎮漁港,預估3527名遠洋漁工到高雄。林欽榮說,為了顧及遠洋漁工返港整補作業,特別用電子圍籬,配合移民署、海巡署、外事警察及衛生局全面動員,請觀光局安排一人一室隔離;依規定有海洋接觸史的要十四加三天的居家檢疫,他們特別要求每個旅館都配備了語言翻譯,而且設定電子圍籬,移工在隔離前絕不能出來、不能有破口。高雄守得好絕對不能有任何破口,所以在基於國際人權下既給予保護也出動電子圍籬,請各界寬心。

▲▼高雄,台積電,橋頭科學園區,高雄新市鎮,房價,陳其邁。(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將致力打造橋頭園區。(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談到高雄願景,林欽榮說城市要快速翻轉,一是數位轉型,二是要藉由智慧城市的過程,把輕軌、捷運延伸建設,大約還要爭取二千多億元預算,目前要做強化型的基礎建設,高科技化並爭取高雄橋頭園區等等,高雄是非常熱情的城市,雖然服務業比較落後仍要有力量引導,政府要能做事方向要準確,短期內積極投資基礎建設擴充就業機會,把核心區一個一個站出來,希望也有國營事業在高雄發展,現在並積極爭取 「護國神山」等全力爭取,一旦成功就能讓台灣經濟轉型,一起為台灣加油、高雄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