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部分縣市疑出現緩打潮 桃市府:3天總施打率近9成

▲桃園市連續3天為長者進行AZ疫苗接種,但部分縣市卻傳出猝死案件且有緩打潮出現,鄭文燦17日提出說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連續3天為長者進行AZ疫苗接種,但部分縣市卻傳出猝死案件且有緩打潮出現,鄭文燦提出說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近三天進行第一波擴大依苗接種計畫,針對多個縣市出現有長者注射疫苗後猝逝案件,甚至出現緩打潮,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三天來總施打率約72%,還若包括長照機構住民與洗腎病患共計19000人,施打率可能逼近9成;市府新聞處指出,根據施打率來看,應該沒有緩打潮問題。

鄭文燦指出,根據三天下來總施打率是72%,但不包括長照機構住民與洗腎的病患在內,若加上1萬2000個長照住民與7000位洗腎病患,施打率會從72%大幅提升至近9成,市府這三天都在接種站準備救護車,若長者有身體不適或者是打疫苗後不適狀況,我們都會送醫處理,至於是否有無疫苗施打後不良症狀,市府會持續追蹤,這3天經驗告訴我們,疫苗基本上是安全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專案會議,針對最新疫情提出說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專案會議,針對最新疫情提出說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有媒體提問,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未來若台北市有1、2週單日確診數降至10例以下,就可考量逐步放寬三級管制,市長覺得桃園要到幾例才能夠覺得鬆一口氣,是否可能降級警戒?

鄭文燦指出,三級管制或二級管制是由中央決定,桃園目前與北北基桃是同一生活圈,應該採取同樣的管制標準,桃園目前是10例以下,今天是7例,我特別說明,市府是採取比較高的標準確定所謂的確診個案,我們在疫調、隔離、追蹤應該是全國最嚴格的,因為累積1年半的經驗,我們擴大採檢、隔離,這是我們基本原則。目前桃園疫情已下降,確診個案也在下降,但不敢掉以輕心。

鄭文燦認為,目前桃園還有幾例案件,主要是在隔離範圍內二次傳播,大概佔了6成;第二是我們隔離14天後,二採陰性或陽性一樣會列進來,部分縣市沒做二採,桃園市一律做二採,即使病毒量較低,或是CT值超過30,我們一樣列為陽性個案;第三,只要戶籍地或居住地在桃園,一律列為確診,桃園實際確診案件主要是因這三因素,目前這個階段都超過10人上下,我想接著會慢慢降低,至於是不是要調降為二級,這部分應由北北基桃比較一致做法,我們希望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審慎考慮後再決定。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快訊/桃園90歲翁打完疫苗家中昏倒 送醫搶救不治

►桃園第2輪目標「接種至79歲長者」 巨蛋站10注射線單日施打2千人

►狠父虐死6月女嬰!做成木乃伊放冰箱 再揪小三海灘挖洞埋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