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說快封城了」 醫曝疫情已趨緩原因:很開心撫慰大家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公布,國內新增211例本土確診。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新增211例,這樣一來,相不相信第二波疫情已經退燒了?第二波疫情趨緩的原因,就因為雙北家戶感染已經越來越少,而且匡列隔離也陸續到位,病毒很難再到處傳播,「很開心可以在動亂中扮演穩定的力量,給大家一點撫慰。」

沈政男在臉書說,如果扣掉苗栗移工群聚感染,7日新增案例數已經降到200以下,雙北新增都已降到100以下,而若以發病人數來算,台北降到100以下已經好幾天了。

沈政男指出,有沒有看到,台中7日零確診!誰說病毒無法壓制與清零?你若認定無法清零,得過且過,就只是等疫苗施打,當然就不會清零,而且更容易因此鬆懈,導致疫情惡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政男說,雙北7日新增確診都已降到100以下。(圖/記者劉亮亨攝)

▲▼台北人潮車流空城             。(圖/記者劉亮亨攝)

沈政男提到,什麼「疫情決勝關鍵就在於疫苗啦」、「沒有疫苗不可能壓制病毒啦」,拜託,若果如此,去年一整年台灣是在幹嘛?

沈政男表示,還有人說「現在Rt值超過1」,拜託,那怎麼新增案例會下降?也有人說,「疫情過了2、3個月以後,重症比例才會下降」,「歹勢,這是歐美,不是台灣。」

沈政男認為,台灣的重症比例超高,純粹是因萬華群聚感染都是中老年族群,而死亡率高過全球平均值也是因為如此;事實上第一波疫情已經過去了,重症比率現在就已下降了,因為年輕人染疫比例增加了。

▼全台三級警戒,台北熱鬧的信義區空蕩蕩。(圖/記者劉亮亨攝)

▲▼台北人潮車流空城             。(圖/記者劉亮亨攝)

沈政男提到,有沒有看到雙北以外縣市,7日新增也都下降了?竹竹苗移工群聚大概就是2、300例,將來只要更加小心,就可以避免;尤其,現在只要一嗅到群聚疫情,中央與地方「快打部隊」都會趕緊過去處理,許多民間單位也開始引進快篩,這對於防堵社區小群聚,都有很大幫助。

沈政男說,第二波疫情趨緩的原因,就因為雙北家戶感染已經越來越少,而且匡列隔離也陸續到位,病毒很難再到處傳播;市場人流與端午返鄉的處理,基本上是添得保險分,讓大家更放心。

沈政男表示,好多人說,舉世滔滔都說疫情快要失控、快要封城什麼的,只有來看小弟的臉書,可以安心一些,心情也變得更好,很開心可以在動亂中扮演穩定的力量,給大家一點撫慰,用智慧與勇氣,陪伴台灣走過世紀風暴。

對於7日新增211例本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到,案例比較少,不排除與周六、周日篩檢數目比較低有關。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0607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7日新增211例本土,指揮官陳時中提到,案例比較少,不排除與周六、周日篩檢數目比較低有關。(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