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台灣一樣! 墨爾本封城首日「疫苗接種+快篩站」排爆

▲▼澳洲,新冠肺炎。(圖/路透)

▲澳洲民眾排隊接受檢測。(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第二大城、維多利亞多州首府墨爾本為了避免本土疫情擴散,從28日開始封城7天,政府更在聲明中以台灣為例,請民眾勿對疫情掉以輕心。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封城首日墨爾本的「疫苗預約專線」就被打爆,15分鐘內收到7.7萬通預約來電,接種站外更是大排長龍,讓該州在過去24小時共施打了1萬7223劑疫苗。

根據《9 News》報導,維多利亞州衛生部指出,當地疫苗預約熱線在封城首日就被打爆,光是15分鐘內就接到超過7.7萬通預約來電。據了解,該州從28日起開放40歲以上的民眾接種輝瑞疫苗,加上本土疫情爆發,讓該州在過去24小時內,施打了約1萬7223劑疫苗。

報導指出,這次的封城令相當嚴格,在未來7天中只有從事基本工作、醫療保健、購買食物等日用品、健身(最多1小時)以及接種疫苗才可出門,且只要離開家門就必須一直戴著口罩。

同時當地政府也正加速篩檢,在各級學校、教會大量設立快篩站,每個快篩站幾乎也排滿的人;據統計,從27日宣布封鎖後的24小時內,該州已經完成4.7萬個檢測,總共新增4例本土確診。

►墨爾本四度宣布封城!聲明稿示警「避免像台灣一樣」
►日本最快6月給台灣疫苗 日網高喊「報恩」一面倒:舉雙手贊成!
►BBC:台灣必須在「病毒和政治」之間做選擇 學者曝「最終恐難堪」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防疫宅在家怎麼能沒有Switch!限時快閃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