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莫德納來台 AIT發聲力挺「支持台灣取得疫苗的能力」

▲莫德納疫苗專機啟程,28日下午抵台。(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莫德納疫苗專機啟程,28日下午抵台。(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15萬劑首批莫德納疫苗預計今(28)日下午3時許運達國門。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透過臉書表示,「我們支持台灣取得疫苗的能力」,也正努力與台灣各個層級就疫苗的迫切議題進行討論。

AIT指出,美國在台協會歡迎第一批次莫德納疫苗即將抵台,這是美國疫苗首次抵達台灣;美台在全球衛生合作交流方面有著長遠的歷史,支持台灣取得疫苗的能力,且正努力與台灣各個層級就疫苗的迫切議題進行討論。

值得一提的是,AIT在臉書發文文末也以Hashtag標記 #RealFriendsRealProgress、「真朋友真進展」。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上午也表示,台灣時間凌晨0時0分,15萬劑莫德納疫苗自盧森堡出發,預計在下午3時許抵達台灣國門。蘇貞昌也強調,購買的各種疫苗都在如期交貨中,而國產疫苗也研發順利。

根據府院高層的規劃, 6月時還會有200萬劑的AZ與莫德納疫苗抵達台灣,屆時可以陸續補上缺口;接著,台灣的國產疫苗有望在7、8月份間研發成功,屆時有望能順利銜接。

據悉,府院高層對於國產疫苗相當有信心。日前,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與陳時中視訊對話後,在推特上寫道「美國支持台灣取得疫苗的能力」(The U.S. supports Taiwan’s ability to access vacciens),此句話還一度被在野黨解讀嘲諷成,「台灣要有疫苗,得靠自己」。

據透露,美國衛生部此句話的背後對府院高層來說,意謂我方得到兩個層面的支持,其一是美方協助台灣盡快取得已外購的疫苗;第二則是在國產疫苗的研發上給予協助,其中就包括重要且難以取得的樣本等,幫助台灣排除研發上的障礙。

▼首批莫德納28日將抵台,AIT臉書發文強調,「真朋友真進展」。(點圖可放大/翻攝自AIT臉書)▲▼首批莫德納28日將抵台,AIT臉書發文強調,「真朋友真進展」。(圖/記者蘇晏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