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政治干擾專業!」柯文哲:中央放寬機組員規定 不信專家都看過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已累計28人染疫,確診者足跡遍佈雙北,引發民眾恐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呼籲中央,千萬不要政治干擾專業,當中央放寬機組人員防疫管制時,他不相信每個SOP都有被專家看過、簽名,「如果我來看,絕對有問題!」相信他當年那些同事也一定會覺得會有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5日在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訪問,關於成功國宅傳出住確診華航機師,引發附近居民恐慌,柯文哲說,自己剛剛才問放寬機組人員防疫規定是何時,「我怎麼不曉得?」自己相信當年的同事,呼籲中央「千萬不要政治干擾專業」,當中央放寬機組人員防疫管制時,「我不太相信SOP每個專家都看過、簽名,如果我來看,絕對有問題,我相信我當年那些同事一定會(覺得)有問題!」

柯文哲強調,不要讓政治去干擾專業,把專家顧問團找好、新政策給專家看過,「OK後才推,不要隨便改掉!」他同意機組人員放寬標準,但流程圖需要重新設計,怎麼關、動線怎麼設計,都要給專家看過。

被問到北市是否無法掌握機組人員名單?柯文哲表示,這也是個問題,為什麼機組人員名單是交通部管,地方政府不知道?人不會因為是交通部管,就不傳染給別人,應該要給地方政府完整資料,不能說勞動部管、教育部管、交通部管,留學生進來是教育部管,機組人員是交通部管,結果只有一般旅客是北市民政局可以知道的,「這一聽就很離譜,對不對?」

不過,柯文哲也強調,自己沒有怪誰,只是這是個問題,得趕快解決,地方政府應該要有完整名單,不論是誰管,都要有完整名單。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獨/陳嘉昌出席700人義警餐敘 遭砸上千隻蟑螂滿地竄逃
► 
陳嘉昌出席餐會遭砸蟑螂 王欣儀還原現場「非常恐怖」:像蜜蜂群集!
► 
陳嘉昌怒批「砸蟑螂跟潑糞一樣」 應不是衝著我或警察而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