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5500元!柯文哲:篩檢做得少 很大理由是「怎麼這麼貴」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4日提及,柯文哲曾要求監測下呼吸道感染病例是否異常增加,幸好都沒有,這有2種可能,其中一個是「台灣真有小規模社區感染,但以輕症或無症狀者居多」,而「我們又一向『惜篩如金』」。對此,柯文哲5日表示,篩檢做得少,還有一個很大的理由是「怎麼會這麼貴」。

▲▼柯文哲赴國民黨團說明市府重大政策及優先議法案。(圖/記者陳煥丞攝)

▲柯文哲赴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說明市府重大政策及優先議法案。(圖/記者陳煥丞攝)

陳佩琪4日於臉書提及,柯文哲曾跟她說,有叮嚀聯醫要仔細監測下呼吸道感染的病例是否有異常增加,也注意這類病人是否感染新冠肺炎,幸好幾次指標都無異常增加。

陳佩琪提及2個可能,第一,台灣真的沒有社區潛在病例, 第二,是台灣真有小規模社區感染,但以輕症或無症狀者居多,因沒進展到侵犯下呼吸道的重症,「而我們又一向惜篩如金,所以也一直居於防疫優等生的地位。」新冠肺炎有很多是沒症狀感染,甚至有人說比例到一半以上,若出現症狀, 除嗅味覺喪失較具特異性外,也和一般感冒無異。

針對陳佩琪提「惜篩如金」,柯文哲5日於台北市議會表示,篩一次最便宜要5500元,以前還要7000元,但現在降到最便宜還要5500元,這就要想一下成本效益,「我覺得我們篩檢做得少,還有一個很大的理由是怎麼會這麼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