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提升防疫警戒?2確診感染源待查 柯文哲:這2天會嚴密監測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華航機師確診案擴大,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於臉書提及「恐怕已經進入第一級社區感染!」引發網友熱議,也質疑是否要提升防疫警戒?柯文哲5日解釋,因為現在還有2例沒找到感染源,他們這2天會嚴密監測,因為做每個決定後果都很大,所以不要隨便下命令。

▲▼柯文哲赴國民黨團說明市府重大政策及優先議法案。(圖/記者陳煥丞攝)

▲柯文哲赴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說明市府重大政策及優先議法案。(圖/記者陳煥丞攝)

柯文哲5日赴台北市議會,關於周遭城市提高疫情警戒,現在還有2例不明案例未查出感染源,那北市要不要提升警戒?柯文哲說,要看中央能不能查到,北市府正在密切觀察,因為做每個政治決定的後果都很大,一封鎖的話,從老人共餐到餐廳,都會受到太大影響,所以不要隨便下命令,「這1、2天會嚴密監測。」

針對為何4日要提醒外界「可能一級社區感染」?柯文哲表示,因為現在還有2例沒找到感染源,這是很明顯的危險,自己的態度是,下令就要嚴格執行,不是下了卻請外界參考,「我不是那種做法,還是按照科學來做。」

至於13日的開齋節到底還要不要辦?柯文哲強調「新常態」,要在疫情跟經濟發展中取得平衡,仍照原定計劃走,但可能在3天前說要卡掉,如果太早做超前部署,會影響經濟發展,「我不太贊成。」坦白講病死是病,餓死也是病,如何在經濟跟疫情當中取得平衡,事前就要定好規格表。

另外,關於2021嗡嗡嗡市政小蜜蜂體驗營是否續辦?柯文哲仍表示,預定要辦,可是可能在3天前卡掉,「坦白講,如果重來一遍,今年台北燈節是可以辦的,只是當時要在45天前決定,當時有桃園醫院事情,只好停掉。」自己不太贊成於很早時間去預測之後的事情,「原則上新常態就是保持一種機動的心情,儘量正常過日子,不行的時候就隨時卡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