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要潘忠政平心靜氣:蔡英文不是局外人 所有人都是局內人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陳吉仲 食農教育法草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要潘忠政平心靜氣思考三接可能的替代方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29日)進行農委會食農教育相關報告,由於行政院預計最快下週會公布「三接外推1公里」替代方案,立委何欣純提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會前受訪表示,藻礁和三接議題會找到雙贏,陳吉仲表示,藻礁公投不管過不過,對台灣環境等問題都會造成全面性影響,而總統蔡英文不是局外人,所有人都是局內人。

何欣純問陳吉仲說會找到雙贏,讓三接順利完成,是有幾成把握?陳吉仲說「沒把握自己就要負責」,很多環團、學術界擔憂藻礁公投這樣下去,不管過不過,對台灣環境、生態永續和能源轉型等,都會造成全面性影響,所以大家積極在找各式方案,不是政府主動積極外,環團都很焦慮要找到雙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指出,4月22日藻礁公投領人潘忠政跟自己和總統見面,潘說邀請總統今天到場看大潭藻礁,其實總統從頭到尾都很關心此議題,多次交代他們要達到保護藻礁,「所以才會說總統當然不是局外人,所有人都是局內人」,這次公投案若造成能源轉型三接做不下,四、五接也做不了,532政策(5成天然氣供電、煤比例降至3成、使用2成再生能源)也會遇到更大挑戰,沒有增天然氣、減煤,更不用講2050淨零碳排放,這些都是層層影響。

陳吉仲說,要檢視學術界、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地球公民基金會等人建議的可能方案,並評估去採納,要請潘忠政和中研院研究員陳昭倫平心靜氣,看對藻礁有無影響,如果影響到最低,讓天然氣接收站晚一、兩年,也保護到藻礁,天然氣又可上來,「這才是我們要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