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控領養搜救犬耍特權 蔡英文:我是總統!最忌諱濫用權力

▲▼總統蔡英文領養的愛貓與愛犬。(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領養的愛貓與愛犬。(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指控總統蔡英文領養退役工作犬,有耍特權的嫌疑。對此,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自己是總統,最忌諱濫用權力,不會生氣外界的質疑,因為她必須被監督,但也請大家明白,領養過程一切依法申請,無須為了政治而扭曲,更不應該讓狗狗受到攻擊。

「我家的兩隻貓、四隻狗,就是每天陪伴我的家人。」蔡英文表示,蔡想想是颱風後來自花蓮的流浪貓,是大家習慣稱呼的「浪浪」,而蔡阿才來自台東農家的鳳梨田,「他們在我心中,和美麗的花東一樣無可取代」。

蔡英文表示,她在2016年收養的Bella、Bunny和Maru,是退役的導盲犬,他們的緣分來自「惠光導盲犬學校」,也是因為他們,讓她更知道,經過長期訓練的導盲犬,是如此溫馴、有耐心,「台灣這幾年有越來越多公共場所接受導盲犬進出,相信大家有機會遇到時,也會跟我有一樣的感受。」

至於蔡英文家中的新成員「樂樂」,蔡英文說,樂樂是台灣的救災英雄之一,在台南地震中,深入維冠大樓災區搜尋受困者,立下了很大的功勞;而不久前樂樂屆齡退休了,她則依規定領養了他,因為搜救犬的晚年,是需要我們花心思照顧、陪伴。

蔡英文表示,她很感謝這些毛小孩成為她的家人,雖然都稍微有點年紀了,不過還是各有各的個性,有的安靜、有的活潑,有個冷靜謹慎,有的積極大膽,共通點則是都很愛吃,「個性裡有優點也有缺點,但無論如何,因為是家人,我都會包容,相信他們也常包容我沒時間陪他們太久」。

「我是總統,最忌諱濫用權力!」蔡英文說,她不會生氣外界質疑她領養退役搜救犬或沒有帶頭領養流浪犬,因為她必須被監督,「但也請大家明白,領養過程一切依法申請,無須為了政治而扭曲,更不應該讓狗狗受到攻擊」。

蔡英文說,希望大家能「以領養代替購買」,也希望有能力的朋友,一起多照顧退役的導盲犬和搜救犬,他們為我們付出一生後,晚年需要的照護和愛護並不輕鬆,但這都是他們應該回報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