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6間大學「96人曾去台北清真寺」 1人出現流鼻水症狀⋯採檢出爐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華航印尼籍機師確診新冠肺炎,在台足跡曾到過清真寺,25日再爆出有65名台科大外籍生曾與染疫機師同場,被校方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引發外界擔憂,更使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衛生部長陳時中槓上。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表示,北市已經請26所大專院校做調查,包含台科大在內,共有6所大專院校、共96人曾於16日去過台北清真寺。

▲▼65大學生去過清真寺,和染疫機師參加同活動,台科大急消毒。(圖/台科大提供)

▲65名大學生去過清真寺,和染疫機師參加同活動,台科大急消毒。(圖/台科大提供)

針對北市至今有無收到中央提供的相關資料,余燦華27日下午接受電訪時表示,北市26日有請同仁協助清查北市大專院校狀況,看看校方有無掌握,北市26家大專院校,包括台科大在內,一共有6所回報,該校人士於16日去過台北清真寺,總人數共有96人。

余燦華指出,這96人並非確診者,嚴格來講更不是有接觸史者,僅是於16日出席台北清真寺活動,目前都有要求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30日;26日有其中一間學校的學生有類似流鼻水症狀,因此北市衛生局有協助就醫、採檢,檢驗為陰性。而校園本來就都有例行消毒,並非針對此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