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通過決議聲援緬甸民主 外交部:全力解決台商所遇的困難

▲▼ 緬甸示威者自製武器對抗軍隊。(圖/路透)

▲緬甸局勢動盪,已造成超過百人喪命。圖為示威者自製武器對抗軍隊。(圖/路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緬甸局勢動盪,累積數百人喪命。立法院朝野黨團9日通過決議,支持國際社會為恢復緬甸民主的相關行動,呼籲緬甸軍方勿以武力攻擊和平示威民眾,政府應提供在緬台商必要協助。對此,外交部表示尊重,並呼籲緬甸軍方儘速以理性對話方式和平解決政治問題。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國是愛好民主、和平、自由的國家,支持國際社會各項恢復緬甸民主的相關行動,也呼籲緬甸軍方勿以武力鎮壓和平示威的民眾,應傾聽人民的心聲,儘速以理性對話方式和平解決政治問題。

歐江安指出,依據我國駐緬甸代表處回報,目前留在緬甸的台商約500多人。自緬甸軍方2021年2月1日宣布接管政權以來,駐處與台商及我國僑民保持密切聯繫。

駐緬甸代表處曾在3月9日舉行視訊會議,協助僑民掌握當地情勢,並盡力設法解決台商所遭遇的困難;另外駐處每個月持續與中華航空公司共同向緬甸政府申請兩班次仰光-台北班機,便利台商返國。

此外,駐處也準備一定數量的國旗,提供在緬甸台商懸掛於廠房外,以利外界辨識為台灣廠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