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失事釀1殉職1失聯 立法院會默哀一分鐘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空軍兩架F-5E戰鬥機22日於訓練編隊飛行時擦撞,造成一名飛官羅尚樺中尉殉職,潘穎諄上尉仍下落不明。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上午第一位質詢的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在質詢前建議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先率領各部會官員,對於遇難及失聯的飛官,全體起立默禱、默哀一分鐘。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為殉職飛官默哀。(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全體官員起立為殉職及失聯飛官默哀、默禱。(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為殉職飛官默哀。(圖/記者屠惠剛攝)

默哀一分鐘後,陳雪生接著質詢時表示,每次聽到空難發生,他都非常悲痛,40年來,F-5E已經29起失事,造成22位飛官殉職,去年F-5E失事時,家屬痛哭流涕希望飛機能停飛,陳雪生向蘇貞昌建議,F-5E應即日起「下架停飛」,請國防部檢討。

蘇貞昌回應,昨天發生空難,他對於偉大的飛官為保護國家安全盡心盡力,深感不捨也表示敬意, 對於羅中尉殉職深感不捨,並向家屬致哀,而仍在搜尋的潘上尉,希望能盡快找到並全力救助,至於相關失事原因,應由空軍相關單位仔細檢討,應有的後續措施,他都尊重專業。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為殉職飛官默哀。(圖/記者屠惠剛攝)

空軍F-5E戰鬥機22日於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其中2架F-5E(各1名駕駛)疑似空中擦撞墜海,雷達光點消失,地點在屏東牡丹鄉岸際旭海漁港距岸1.4浬海域處。

原先消息傳出機上的兩位飛官均已跳傘逃生,但在經過搜救後,中尉羅尚樺已被黑鷹直升機在海上尋獲,不過尋獲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另一位上尉潘穎諄目前仍失蹤,約失聯18小時,救援單位持續搜尋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2架F-5E擦撞釀1死1失蹤 空軍司令部:懇請國人祈福集氣
2架F-5E調整隊形擦撞 空軍:1彈射椅彈出、無線電未呼叫
羅尚樺、潘穎諄總飛行時數曝光:分別有404hr30m、601hr35m

更多熱門新聞...

2架失事F-5E機務情況曝光 109年6月、12月分別完成週檢
F-5E再出事!羅尚樺殉職 朱冠甍母曾痛哭:希望兒子是最後一個
F5E一次掉2架!國軍6年釀13起重大意外 飛機失事8筆、2戰車翻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