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架失事F-5E機務情況曝光 去年12月剛完成週檢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自台東志航基地起飛的2架F-5E戰鬥機,於22日下午3時許,疑似在空中發生擦撞,於屏東外海1.4浬雷達光點消失,1名飛官殉職,另1名飛官失聯。根據空軍公佈資料,F-5型機5286、5287,分別於109年6月、109年12月完成週檢,機務情況皆正常。

▲▼空軍F-5系列戰鬥機,RF-5E。(圖/ETtoday資料照)

▲空軍F-5系列戰鬥機。(圖/ETtoday資料照)

國搜中心表示,下午2時30分,空軍F-5E戰鬥機於4架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3時6分,其中2架F-5E(各1名駕駛)疑似空中擦撞墜海,雷達光點消失,地點在屏東牡丹鄉岸際旭海漁港距岸1.4浬海域處,3時22分,已派遣動國防部黑鷹搜救機及海巡船艇、台東、屏東消防岸際搜尋中,空勤座艙侯令出勤。

2名飛官為28歲的上尉潘穎諄(機號5286),以及年約26歲的中尉羅尚樺(機號5287),據了解,2名飛官才剛新婚不久,其中一人才剛登記不到一個月,不料卻發生墜機意外。羅尚樺被尋獲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而上尉潘穎諄失蹤持續搜尋中。

根據空軍晚間記者會公佈資訊,5286號機上一次週檢出廠時間是109年6月22日;而5287號機上一次週檢出廠時間是109年12月5日。在飛機總時數上,5286號機是7109小時20分鐘;5287號機是6670小時10分鐘。

空軍司令部指出,從5286號機與5287號機的機務情況資料看來,機務情況都是正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2架F-5E擦撞釀1死1失蹤 空軍司令部:懇請國人祈福集氣
2架F-5E調整隊形擦撞 空軍:1彈射椅彈出、無線電未呼叫
羅尚樺、潘穎諄總飛行時數曝光:分別有404hr30m、601hr35m

更多熱門新聞...

F-5E再出事!羅尚樺殉職 朱冠甍母曾痛哭:希望兒子是最後一個
F5E一次掉2架!國軍6年釀13起重大意外 飛機失事8筆、2戰車翻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