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尚樺表姊一早到靈堂助念!飛官潘穎諄仍失聯 軍方持續搜救中

記者吳世龍、莊智勝/台東報導

台東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鬥機昨(22日)下午3時許發生擦撞、雙雙墜海,軍方第一時間展開搜救行動,並率先在海面上尋獲中尉飛官羅尚樺(26歲),但當時羅已經沒了氣息,經送醫搶救後仍於下午5時許宣告不治死亡;另名上尉飛官潘穎諄(28歲)目前仍然失聯,持續搜救中。今(23日)一早羅尚樺表姊也前往靈堂助念,場面凝重哀戚。

▲▼F-5E戰鬥機擦撞墜海,飛官羅尚樺表姊到靈堂助念。(圖/記者吳世龍攝)

▲飛官羅尚樺表姊到靈堂助念。(圖/記者吳世龍攝)

空軍指出,此次失事的F-5E戰鬥機是於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不料下午3時6分,其中兩架戰機(機號5286,潘穎諄、機號5287,羅尚樺)疑似發生擦撞雙雙墜海,軍方發現雷達光點消失後,立即派遣黑鷹搜救機及海巡船艇到場搜救,並率先在海面上發現羅尚樺,但羅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後,仍於下午5時45分宣告不治死亡。

▲▼國軍F-5E戰鬥機屏東墜海!兩飛官羅尚樺上尉(左)、潘穎諄上尉(右)。(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飛官羅尚樺(左)不幸殉職,而潘穎諄(右)目前仍下落不明。(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由於2飛官軍才剛新婚不久,其中羅尚樺還登記不到一個月,如今卻傳出殉職消息,令妻子、家人情緒當場潰堤。今早羅的表姊低調現身靈堂替表弟助念,盼羅尚樺能夠一路好走,現場氣氛十分凝重。

目前另名飛官潘穎諄仍是下落不明,搜救隊把握黃金72小時漏夜搜索,今晨已在鄰近海岸線尋獲多塊破損機體殘骸,還發現疑似潘的鞋子、救生衣等物品,目前搜救行動仍在持續中;軍方統計,截至今早7時15分,累計空中共出動國防部搜救機13架次、空勤總隊搜救機1架次;地面國防部出動204人、海巡署48車106人、屏東縣消防局11車22人、警察局10車22人;海上則出動海巡署6艇。

▼今晨軍方在鄰近海岸線尋獲機體殘骸及疑似潘穎諄的鞋子、救生衣等物。(圖/記者吳奕靖攝)

▲▼搶救飛官潘穎諄。(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