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犧牲飛官了! 趙少康建議:超前部署「無人機海戰術」

▲▼趙少康出席「修理憲政 前進內閣制」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空軍七聯隊2架F-5E單座戰機22日下午在屏東縣牡丹鄉外海疑似擦撞,造成1名中尉羅尚樺殉職,1名上尉潘穎諄尚未尋獲。對此,爭取參選2024總統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22日晚間發表聲明,呼籲政府制定正確的國防政策,別讓空軍健兒平白犧牲,他建議盡快完成「無人機海戰術」部署。

出身軍人子弟的趙少康對再傳空難深感痛心,悲憤之餘,更質疑空軍事故頻傳,早已超過美式裝備國家正常標準,必有不正常原因,為避免憾事持續發生,應該深入檢討。

其次,趙少康提出,當前環境艱困,軍備取得不易,大家都了解,但因應既有環境,調整資源,發揮最大的效能,有賴高層次正確的國防政策,空軍健兒再怎麼不眠不休、英勇善戰,也不應該派他們去以卵擊石。

趙少康並批評將帥無能、累死三軍,他質疑空軍就算花大錢、拚老命、等好多年,「再取得一批老掉牙的F-16(1974年首飛服役)改良機種,能有機會對抗中共服役中先進的第五代殲20、殲35隱形機種?」

趙少康指出,這兩年傳統戰術思維受到重大挑戰,敘利亞、亞美尼亞戰爭中異軍突起的是土耳其自行發展的無人機,打得美式裝備全軍覆沒,連落荒而逃都來不及,因此建議立刻向土耳其購買足夠數量之無人機,我國空軍官兵也要全面開始學習操作無人機,制敵於千里之外。

面對我國的空防困境,趙少康建議,土耳其是個中等科技水平國家,至少無人機所用電子晶片技術落後我國甚多,應該把買F-16的預算經費交給工研院、國防大學等,並廣邀有志者參與研發無人機,要比對共軍一步完成「無人機海戰術」部署。

▼F-5E戰機。(圖/前空軍王姓中校提供)

▲▼F-5E戰機。(圖/前空軍王姓中校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2架F-5E擦撞釀1死1失蹤 空軍司令部:懇請國人祈福集氣
2架F-5E調整隊形擦撞 空軍:1彈射椅彈出、無線電未呼叫
羅尚樺、潘穎諄總飛行時數曝光:分別有404hr30m、601hr35m

更多熱門新聞...

2架失事F-5E機務情況曝光 109年6月、12月分別完成週檢
F-5E再出事!羅尚樺殉職 朱冠甍母曾痛哭:希望兒子是最後一個
F5E一次掉2架!國軍6年釀13起重大意外 飛機失事8筆、2戰車翻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